【心得】

書名:一笑天下醉

作者:靡靡之音

繪者:何何舞

出版社:威向

感想:
其實我還滿喜歡何何舞的圖的
雖然每個人看起來都像一被風吹就會倒,但是頗有另一番風味
而且他的墨染法技巧很夠
很有意境
他最近出沒於各大出版社,case接得挺勤的嘛
第一次看到他是在丁冬的同人誌上,那時候對他畫的背景情有獨衷
最近一次則是在一本網路小說上看到
作品產量這麼大,水準也能維持,真不賴

阿,他的黑白稿看了也很舒服
我喜歡那種墨線

為什麼我要花這麼多篇幅來講何何舞呢?
實在是因為這部小說文字的部分完全沒什麼好講的
在無聊的颱風夜裡
我一共連續三次拿起這本書,然後看不到兩章又放下...
實在是,太難以下咽了!

這跟劇情沒什麼關係,是作者寫法的問題
他那種寫法,跟最不入流的玄幻小說有什麼差別?
玄幻小說好歹還有美女跟PK,這本小說什麼都沒有耶!
而且跳段的次數也多得太誇張了
兩行換一段...怎麼,是來騙字數的嗎?

有一種寫法,叫做歷史旁觀法(←這名字是我自己取的啦)
就是,我們偉大的主人公呢,在經歷過各種大小事時
我們更偉大的作者,就會化身為XXX年後的XXX歷史學家說:
"這件事對咱們偉大的英雄究竟起了多大的作用呢?歷史上分成兩派說法
但不可否認的,若沒有這件事,就不會有現在的歷史發展了!"

像這種寫法,在龍族曾經被發揚光大過
But,人家龍族將這種方法運用得妙極,幾乎可以說是為作品畫龍點睛
但咱們一笑天下醉的作者大人能,卻把這種寫法用得像臭水溝裡的破鞋
完全垃圾到了極點!

阿...我本來是不想批評這麼多地啦
其實除了這種奇怪的寫法之外
作者"特殊"的敘事手法才是讓我看不下去的最大主因

那些連接詞...那些換景的轉折詞...還有小攻與小受內心的掙扎等...唉...

這小說我根本沒看完
我實在看不下去
書拿起了三次,三次都很認真地想要把它看完,三次都撐不過2章
所以我只看完了上冊的前2/3
這樣根本就沒有資格來評論這部作品

至於為什麼我還能抱怨這麼多?
就當我睡眠不足,火氣大了就好


--
ncmrtmrt:不過那些書都是他一兩年前早已完成滴文說>"<
molepoppy:靡靡之音嗎?你放心,我還沒放棄他,只是放棄這本書而已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