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水龍吟 01~02集

作者:狐言

繪者:嘎吉

出版社:岱言文化

感想:
這真的是近期我見過最用心的出版社了
光看水龍吟的封面到附錄,就可以感受到
一本書印得好不好,真的會大大影響到讀者閱讀的興趣
水龍吟的封面好,封底設計過的面具也很有質感
從第二集開始,紙質跟著改善不少
並添加了武器譜
讓人除了閱讀故事外,還多了一份驚喜

水龍吟的作者...我真想跪下來佩服他
玄幻小說看了不少,還沒看過有誰能像他一樣擁有正統古典的文筆的
筆風簡單乾淨且明快的作者不少
筆風優雅華麗的也不少(對岸的作者常見,但有時又華麗到讓人生膩了)
但狐言的筆風既優雅又乾淨,無多餘的贅字也不會太過單薄
雖然還不及金庸的意境,但甲以時日,必能有所成就

老實說
狐言寫的武俠,還比古龍跟溫瑞安更武俠了
古龍跟溫先生的主角,一開始就已在萬人之上
但水龍吟的主角,只是個小人物,憑著際遇與幸運,才逐漸成長的
這種寫法跟金庸的武俠比較類似
雖然不及古龍或溫先生的快節奏
但感情蘊釀就較為深刻
很好看
好看到幾乎挑不出缺點來
我唯一不滿的就是男主角的個性...
以及總是會突然出現的天仙美女...
真希望水龍吟不要變成武俠版的YY小說阿
美女多無所謂
可不能每個人都愛上主角阿!
(所幸水龍吟的美女們都頗有個性,不像男主角一樣討人厭XD)

這本我非常地推薦
但這本是正統120%的武俠小說,不喜歡武俠的人可能不能接受
他沒有帥氣的男主角,或帥氣的男配角,只有憑著武俠的熱愛才讓人看得下去
厲害的作者大人還把時代背景放在五代十國
不是架空、也不是自創,而是跟歷史結合
所以背景也比較沉重
加上主角身負的仇恨,讓故事歡樂不起來
看的時候多少會有一點壓力
但我想我還是會繼續追書
因為這個出版社、這個作者,就是會讓人不自覺想要支持他們

PS.封面繪者水準雖好,但我覺得仍遠不及內文的氣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