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陸小鳳系列之繡花大盜
作者:古龍
出版社:風雲時代

陸小鳳傳奇之繡花大盜

這本延續上一本金鵬王朝的故事
從上一本最末出現的紅鞋姑娘說起

這本沒有花滿樓跟西門吹雪...真可惜~"~
西門吹雪跑去陪秀姑娘了(心痛)
不過陸小鳳的濫情到他可能一輩子都交不到女朋友XD

我一直覺得陸小鳳系列跟多情劍客無情劍的感覺差很多(他們之間也才差6年)
最不一樣的就是古龍對女人的解釋
在小李飛刀中,女人都是命苦的、不是操縱男人就是被男人操縱
但在陸小鳳系列裡中,女人多為寶貝
且多天真善良,不似小李飛刀裡的女人情感激烈惡毒

我想,古龍創造出一個叫花滿樓的男子
讓古龍自己也對女人有部分的改觀

再說這本繡花大盜
我覺得這部的推理劇情稍微勉強了一點
而且也沒有金鵬王朝那麼詭譎
雖然說繡花大盜本身的轉折處比金鵬王朝更多
可能是因為古龍沒有花太多時間寫"情",看起來就比較生硬一點

我現在很期待下一本決戰前後
葉孤城要跟西門吹雪大個你死我活了
嘿嘿嘿嘿,不知道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
noy:『愛』的火花 by沒看過,低頭走過的胡言小瑕
molepoppy:我也很期待,可是西門少也好像有老婆了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