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五箱物語

作者:今市子

感想:
我們不得不承認這家出的書還真有值感...Orz

這本漫畫應該今市子老師早期的短篇傑作集,水準雖然參差,但整體而言還不錯看

第一箱,落日
背景是今市子老師很擅長的昭和年代
講一個有點苦悶卻沒有結果的戀愛
結尾的夕陽非常地美,只是近黃昏

第二箱,有你的假日
很可愛的青春故事
主角喜歡的男孩變成只有手掌大小,然後被主角撿到帶回家
等到主角喜歡的男孩回復正常大小後,卻忘了在主角家發生的事情
直到他們再次相遇
這個故事雖短,也有一點老套,但滿有趣的
尤其是結局的部分,我覺得收尾收得不錯

第三箱,電梯裡的潘朵拉
一個商業間諜故事
劇情有點混亂,也有一點沒頭沒尾的
我覺得是因為我感受不太到愛

第四箱,雪柩
很悲哀的一個故事
有許會有一點難看懂,篇幅也不夠長,不足以仔細交代前因後果
就像是落在雪地上的山茶,很容易就被大雪所掩埋
只有見到的那一刻會讓人心痛

第五箱,溫暖的紙箱
這篇故事跟他的篇名一樣不高明
小攻是一個呆得像聖伯納犬的男孩
這個故事,就是在描寫他們如何相遇到相戀
我覺得今市子老師是一個很擅長蘊釀的作者
這樣短短的16p,實在不太夠讓他發揮
這個故事就是這樣,讓我覺得有點急躁

相會圖書館
一個在學校圖書館打工的大學生,與一個穿著沒品味花襯衫的年輕館長
他們各自的愛情故事
這個短篇很好看,很有味道
帶一點點的惡趣味加上今市子的愁悵,我覺得是整本書最好看的一則故事

春日輕愁
這是上一篇那個沒品味的館長學生時代的故事
故事很有趣,也很好看
如果這一篇故事是春愁的話,那上一篇故事就是秋愁
它們之間就是這樣的差別,有著不同的味道
我唯一不喜歡的是結尾的那句話
總覺得不太有品味XD

一群怪人
嗯...一個頗怪的故事
也有點亂七八糟的
但這個故事裡的角色都很有趣,整體而言還滿可愛的

我們的季節
高中校園的青澀戀愛
其實我比較喜歡那個演壞人的社長,而不是主角小攻
如果劇情是發展成小受愛上社長的話,一定會更好看(我這個人真壞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