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1/2王子 01-02集

作者:御我

繪者:亞砂

出版社:銘顯文化

感想:
這篇要好好地批一下,是1/2王子的書迷請不要看

再次強調,是1/2王子Fans的真的趕快按右鍵離開
我足足寫了1000字不太好聽的話,實在不太適合Fans觀看





唉……從租書店老闆娘到網路評鑑都跟我推薦過的1/2
居然是這種騙字數的小說
我真的好失望
畢業奇幻旅行跟這本比起來,簡直高明了100倍
同樣是網遊、同要在惡搞,同樣作者是女生,卻有如此天差地遠的差別
難到大陸人真的就是比台灣人厲害這樣多嗎(好啦,這是牽拖)

先說優點
1/2王子的確簡單利落,乾脆可愛
在冒險中挾帶複雜的三角戀愛,以即惡搞的對話,很有趣有很好笑
然物塑造也算不錯,每個人都各有特色,魅力也不差

但,真的僅此而已……

也許是因為我玩OLG玩了5年多,對於OLG的現像也算了解
所以,我沒辦法覺得1/2王子有多有趣
我只覺得它粗糙爛製,像最下品的OLG
連天堂那種老遊戲都會有遊戲背景
1/2王子裡號稱真實度99%的第二生命,居然連像樣的設定都沒有
只像是把一堆當下熱門的OLG元素全塞進去而已
真的,非常、非常地糟糕……
還有,既然是虛擬實境
他們是怎麼用密語、怎麼用會頻的?
難到會有對話在你腦中浮現?
那還真是見鬼了!
再說虛擬實境裡居然有喝紅藥水可以回復傷口的設計……
這真的是真實度99%的OLG嗎?
這只是真人版的RO吧!(不,RO都比這有趣)

對於1/2王子裡遊戲的設定,我只給10分……(滿分100)
市面一堆網遊小說,這搞不好是設定最糟的一本

再說作者的文采……(實在很想說爛)
難到沒人覺得作者用一堆角色數據混頁數很沒天良嗎?
對話極為淺白(好吧,這不能算是缺點)
但不能因為對話淺白就連劇情都如此淺白阿!
我嚴重懷疑作者大人玩OLG一定玩得不夠"深入"
(所謂的深入,是人在全Sever前3名的公會或擔任城主、大公會會長之類的)
只要有玩過OLG的都知道,OLG"上流社會"是很黑暗的
什麼勾心鬥角、阿虞我詐,昨日的朋友就是今日的敵人,這種事天天都會發生
簡直就是小型的社會現場
既然第二生命是真實度99%的OLG,又是虛擬實境,人心就一定會更脆弱
而不是這樣地浪漫甜蜜幸福快樂……
(就算第三集,王子被他的朋友推下山壁,也看不出這小說有任何的黑暗面)

遊戲本身已經夠沒內容了
連玩家都這麼天真的話
這還是人類的世界嗎?

這真的是冒險者天堂最推薦的小說?
我還記得我在看畢業奇幻之旅時
是笑中帶淚,淚中帶著不捨與感傷
而在看1/2王子時,只會單純地覺得"這是網遊版的言情小說"
這已經不只是期待太高所以失望更大了
在看千山劍氣寂寞雪時,我好歹能說出這本小說成功的理由,即使我對它很失望
但1/2王子
我只覺得這是一本既不成熟、也不成功的小說
唯一稱得上優勢的只有可愛的主角跟算得上有趣的劇情發展
但論劇情比這本小說精彩有趣的書,隨便找也有一卡車

總而言之,雖然我仍繼續地朝第三集邁進
這本小說仍不值得我推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