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畢業奇幻之旅 01~03

作者:加號往下落

繪者:夏藤薰

出版社:續集

感想:
這真是一部好書XD

首先,我被書的文案、封面以及書名都片了
看書名,會以為這是類似世界末日的小說
看文案,會以為這是掉入異世界的冒險小說
看封面,會以為這是很可愛的現代小說

結果...這居然是一部網遊!
真是完全不在我的想像之中阿(‾(∞)‾)

主角是個女生(我看了半集才知道他是女的)
在遊戲中成為了一個男生(而且是風流瀟灑的大帥哥)
感覺跟1/2王子很像後?不過我沒看過1/2王子,所以其實也不知道像不像
反正,畢業的小說中,主角的性別一點都不重要,也不會刻意被強調

這個網遊也很特殊
一般來說,網遊大部份都是你進入到遊戲中後,以一個全新的身份開始遊戲
身邊大部分的"有智商的"都是Player
所以也會發生各種互動
但畢業裡的網遊是主角進入到遊戲中後
會隨機附身在某個人的身體裡,再取得那個身體的使用權
而他可以選擇要不要知道這個身體之前的知識
身邊的智能生物大多是NPC,互動也是跟NPC一起(雖然是NPC,但可一點都不輸真人阿)
這點跟太虛幻境倒是頗為類似

畢業好看在他夠惡搞
整本書大概每一面都會出現ACG專有名詞
這作者看過的小說漫畫動畫之多,我真的甘拜下風
如果是不了解ACG的人,看這部小說可能會有一點辛苦
因為,平常小說形容美女可能會用西施比喻
這本小說卻是用明日香來比喻...

再加上遊戲裡所有的Player都是主角認識的人
所以常常會有一些有趣的對話,以及針對遊戲的特殊形為
整本書看來是笑聲不斷,相當過癮

不過這小說的結構很不穩
劇情也會出現跳節的現象
更甚者常常會發生用後面的章節來補前回的人物介紹的事情
可能是因為作者一開始就不是以寫一整部完整的小說為目標
所以才會出現後面才補設定的bug行為吧
如果能加強完整性與統一性,這部小說的評價一定會更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