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飄渺之旅 1~8

作者:蕭潛

繪者:憶君

出版社:鮮鮮

感想:
我終於開始看飄渺了
這玩意真的很好看,難怪會這麼紅

說到我以前不看飄渺的原因,主要有3點
一是他很長而且還沒出完,但現在已經可以確定要出完結篇了
二是他是修仙小說,我對修仙非常沒興趣
三是男主角叫李強,這種鳥名字就讓人提不起欲望看他XD

但不管是朋友還是小花那,都有很多人推薦飄渺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便租了前8集開始看
這玩意好看在他的節奏非常快,完全沒有冷場
李強老大就這樣打來打去的,走到那都有架打,非常歡樂
更厲害的是,李強的命還真好,每一集都可以遇到高人指點,隨隨便便就有一卡車的寶貝
作者的文筆也不差,至少敘事很清晰,再搭配上快節奏,看完時會覺得很爽快
但作者是個大陸人,有非常多的用詞都是大陸腔
結果我飄渺看多後,寫小說也染上了這個習慣= =|||

就我現在看了8集的感覺,飄渺有他紅的理由,也有資格紅,但缺點仍就不少
前面提過他節奏太快,在修真的部分幾乎沒什麼描寫
讀者只會看到李強東邊晃兩圈交了一堆朋友、西邊鬧兩回認識了一個高人
然後武功(或說修為)就這突然進步了
作者又一直強調修真的困難
雖然派給了李強一堆名師高人,李強練功的速度還是快到讓我不能相信

還有整本小說就是重頭打到尾,完全沒有歇息
又挾雜了大量的黑話與打鬧的笑話,看久了容易膩

我還認為作者當初在寫這本小說時,架構並沒有想得太仔細
有很多地方設定得模糊不清
尤其是修真的部分,作者心中應該是已經有了大體想法,但細節仍有不少猶疑處吧

其次是新角色的出現率與替換率實在是太高了
如果我是一集一集地追著看的話,絕對會忘記這些人曾經在那裡出現過!
恐怖的是配角人物這麼多,卻沒幾個有魅力的
好不容易巴望到一個美少年散仙,沒想到他出來晃不到一集就消息了~"~
老實說我已經有點受不了看一群壯漢打架了!

飄渺裡的女性角色也非常沒有份量,有不少還很討人厭
雖然飄渺不YY,但無可避免的仍有一堆女人會"不小心"愛上李強
所幸是這些愛上主角的小配角們,通常都活不過2集XD
讓我們的李強大哥有機會發展更深後的同性情誼!

只是,我喜歡的角色,每次都退場的很快
也沒機會讓李強開出愛的小花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