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混沌.棲溯 01-03集

作者:雲亦

出版社:小說頻道

感想:
反正都講到奇幻了...

今天看了一套書,說頻出的混沌.棲溯(我那白癡bf,還把書名念錯兩個字)
作者是雲亦
文筆很爛
伏筆也安排的很爛
背景偏玄幻,就是有一堆妖魔仙靈在那裡飄來飄去的
雖然有魔法,精神卻類似五行
雖然有武學,但好像每個人都比較愛用魔法QQ

唉,背景重要啦,反正作者自己都不強調了

重點是
這是偽BL小說阿!

既展凌熙跟雷彥兩人一起私奔已久後的現在
我的心靈著實充滿著空虛阿
現在終於又出現了混沌.棲溯來安慰我
裡頭有個戲份不太多的男主角
個性是個"一開始"看起來很彆扭的不世天才,結果事實上只是個心腸軟的美少年小受
(雖然比起他來,我比較喜歡雷彥...)
這個小受(人家不是小受,別再這樣叫他了>"<)叫雪蕭
有著一頭即腰的黑髮、病弱到隨時會死的身體、天才的腦袋以及絕世的美貌
光這些形容詞,就可以從古代BL中找出一卡車這養的角色
所以,要他不當小受真的很難XD

雪蕭之所以會病得快死掉,全都是為了他的青梅竹馬的同窗好友(以及家人)
這個小攻馮亦為了報答雪蕭,所以自願成為他的貼身保鑣
只要有人敢碰雪蕭一根汗毛,馮亦就保證他見不到三分鐘後的太陽
反正,馮亦對雪蕭的癡心,已經到了可以陪他一起死的地步XD

中間還有很多拉哩拉雜的人物跟橋段啦
但因為沒啥好萌的,就不多說了
不過其中也出現了另一對很值得期待的配角(真是一部處處有姦情的玄幻小說阿)
冷淡堅毅的小攻魔法師跟遊戲人間的小受治癒師,這是多麼完美的組合阿!
就光他們兩互動的幾個小場景,就夠讓我開滿整房間的小花了
這一對感覺真的太好了,拿來當下個故事的角色設定好了XD

今天一口氣看了三集渾沌.棲溯
第一集是摸索期,文筆雖爛但故事還算穩健
第二集是開花期,無處不是充滿了馮亦的愛相隨
第三集是情變期,出現了活潑甜美的雪姬擔任第三者!
雖然雪姬在我眼裡只是個礙事的女人,但我實在沒辦法討厭她
雪姬在某種程度上,甚至比病得快死掉的雲蕭更有戲劇性
如果失去她,這本書可能就會正式淪落為單純的BL小說吧(大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