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風寂沙

作者:少紫

繪者:湯蔚青

出版:美少年夢工場

感想:
如果說煙雨江湖讓我驚豔,那風寂沙便是讓我震撼了

少紫真的變厲害了,這是我翻開風寂沙第一頁的感想
等看完了最後一頁,我已經把少紫當偶像了QQ

風寂沙給我最強烈的印象是那個好得不像話的文筆
一字一詞皆有含意,一句一話都有所指
整本小說大概有超過十萬字,卻幾乎讓我挑不出半點毛病
尤其是幾個動詞,用得之好,是讓一個平凡無奇的動作立刻變得意義深遠

不同於煙雨江湖前後有些不連貫的劇情,風寂沙是做了非常詳細的設定跟安排
從頭到尾一氣呵成,過了一山還有一山,絕無冷場
少紫也在那些官場上的身份地位,軍營中的行軍擺陣下了一番功夫
頭幾章講到主角身陷敵國宮廷所面對的勾心鬥角時
不管是對服裝的描寫、說話的順序、尖銳的用詞等,都可以看出少紫的用心
後大半寫的主要是兩國邊境的大軍交鋒
在兩軍的一來一往、攻守交替
或是兩帥私鬥、決戰沙場
亦或小隊摸黑、攻其不備
都寫得精妙深刻、扣人心弦
老實說,整本讀來幾乎不敢讓我相信這是一個BL小說作者寫出來的東西
但對於一本言小該有的風花雪月
在這本小說裡,幾乎是看不到的...
(1/3講宮廷鬥爭、2/3講兩國交鋒,稍梢曖昧的部份大概不超過10頁吧...)

這本最推的還是結局的部份
本來在看了大半本的沙場戰事後,我也有些累了
沒想到少紫在最後做了這些安排,讓整個劇情急轉直下,用出忽意料的方式結束
這種感覺真的很痛快
不拖泥帶水卻又給人很大的想像空間,而且還和前段劇情緊緊相扣
我把這本書丟給一向只看軍事玄幻小說的男友看,他也是讚不絕口
足以證明少紫這次的嘗試很成功

其實一開始我不是很喜歡少紫採用第一人稱的方法寫這篇小說
因為這樣容易讓格局變小
可是等我看完之後才又慶幸好顯這本是第一人稱的小說
否則絕對沒辦法在一集之內結束
我想,少紫如果有興趣的話,不妨嘗試多寫幾集,應該會很好看才是XD

另外,這本雖然是同人誌,印得可不輸商業誌
很厚一大本(我忘了賣多少了,當時是買3本800),非常值得收藏
如果喜歡少紫的話,就一定別錯過了
雖然他幾乎可以不算是一本BL小說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