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光闇之歌4-6集

作者:我是壹隻貓

出版社:鮮鮮

感想:(內有劇情捏他)
第四集中段
有了以下對話

「阿彥,現在我們是朋友,對嗎?」
「對!」雷彥堅定地點頭。
「是嗎?」展淩熹再次沉默了許久道:「從今以後,我們不在是朋友吧?!」
雷彥愣然地盯著展淩熹那找不出一絲感情波動的雙眼,片刻後輕笑道:「我一定要說好嗎?」
展淩熹沒出聲,就好像他什麼也沒聽見一般。

然後,我萌了阿!!!!!!!
阿熹你不想跟阿彥當朋友的心情我懂
你想跟他當情人對不對?
笨蛋雷彥你怎麼會不懂阿熹的心呢,還答非所問!

第五集雷彥跟展少爺大多分開行動
然後雷二少在軍中大展神威
就這樣當哥炫耀主角而已

第六集
嘿嘿嘿
阿熹你終究是捨不得雷二少的咩
這不就用特權派他來當你的親兵團團長了嗎?
還任雷彥吃你的、用你的,爬在你頭上,你也完全不在乎
我說阿熹阿,你未免太寵雷彥了吧?
本來前3集我都以為阿熹是小受
後來我錯了...
雷彥你才是小受!

而且第六集,雷彥終於確定了阿熹對他的感情
他們兩想必今生今世都不會再分離了吧XDDDDDDD
只是第七集至今仍遙遙無期
我什麼時候才可以再看到阿熹跟雷彥的愛阿!

不過,老實說,光闇之歌這本寫得並不好
文筆爛就算了,劇情也很普通
作者老是扯一大堆"邪皇以後如何如何啦"、"這個人未來成了聖皇的左右手啦"之類的話
卻完全沒有達到伏筆的效果,只成了累贅
還有花了不少篇幅介紹的角色,最後都只成了路人甲乙丙
其實主角只有兩個人是沒什麼差啦
但重點是作者處理其他配角的方式太糟了
明明完全不重要又硬要說他很重要
看得時候會滿有失落感的

光闇之歌最恐怖的是
明明寫得爛
卻還是會讓我忍不住追書追下去...
這就是典型的爽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