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打工魔法師 01
作者:椎野美由貴
繪者:原田たけひと
出版社:台灣角川

文案:
京介&豐花這對雙胞胎高中生雖然一碰面就抬槓,
但他們為了守護日本國內隱藏的精靈之力,日夜從事於「魔法」業務。
而他們將面臨的卻是意外的人物所策劃的陰謀!

感想:
我剛剛到巴哈去看評論,發現讀者的口味真的差很大
《魔法人力派遣公司》我覺得難看的要死,文字一點也不通順
《打工魔法使》實在是好看太多了
但對方確覺得《打工魔法師》很無趣,《魔法人力派遣公司》在平淡中反而透著甘甜

這極端的差異真的很神秘耶

大概是因為我還是沒辦法習慣輕小說的寫法吧
同樣是日系作品,推理小說我就適應良好
但像輕小說這種類型,我就會覺得文字拖泥帶水的、劇情起伏也不夠有戲劇性
反而是推理小說的文筆都很精斂
就算是愛碎碎唸的島田或京極,用字都不會有輕小說那種讓人看的很盧的感覺

雖然我輕小說真的看的很少
可是目前看來我唯一喜歡到會很想買的只有《屍人狩獵者》而已
偏偏這本走的還是超沉重路線,其實不太像歡樂的校園輕小說
(作者功力真的不一樣,葛西的文筆就是不會讓人覺得厭煩)

《打工魔法師》是講一對高中生雙胞胎兄妹魔法師的故事
雙胞胎隸屬一個古老的巫女家族,負責守護地下的光脈

雖然雙胞胎是主角,但卻不太強,也沒什麼了不起的天份
他們的願望是幸福平安地過完一生,可是命運之神卻很愛找他們麻煩

雙胞胎哥哥京介是個冷感的無口少年
妹妹豐花則是個非常強勢、活潑、可愛的少女
兩個孩子的個性都很討人喜歡
豐花雖然很任性,但她的任性卻沒辦法讓人抗拒

以角色塑造來說,這對雙胞胎算是成功了吧?

不過校園內的配角,風紀委員長二人組就讓人覺得有點突兀了...
感覺像是硬插在小說之中製造笑果的,跟故事幾乎沒什麼相關性

還有壞人的設定也太"簡單"了,根本連猜都不用猜就知道是誰...
一點意外性也沒有

但因為這本的背景設定很簡單,所以不會花費太多時間在講解無意義的名詞上
而且魔法戰鬥的過程也比《魔法人力派遣公司》有趣
所以我覺得還不算難看,第2集出的話應該也會去翻兩眼

缺點就是這本沒什麼萌角(男主角感覺還比女主角萌)
大概是因為作者是女性的關係吧,總覺得《打工魔法師》滿有文藝氣息的
可能女生會比較喜歡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