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魔法人力派遣公司 01
作者:三田誠
繪者:PAKO
出版社:台灣角川

文案:
異種魔法戰鬥之夜即將開始!
看到東方有人發愁就去貼上陰陽道的符咒,聽說西方有人在找東西就去幫他靈擺占卜的魔法人力派遣公司「阿斯特拉爾」──成為第二代社長的伊庭樹,天天眼眶含淚做著不習慣的工作。
嘲笑樹無能的同業人士操縱著古代的所羅門魔法──「惡魔召喚」,向阿斯特拉爾提出了挑戰書。
在一個接一個倒下的同事面前,樹真正的力量終於覺醒了!
集結了古代居爾特魔法、黑魔法、陰陽道、神道等世界各地的魔法,魔法師們即將出動!

感想:
我又被封面騙進去了...
封面畫了很可愛的巫女(無視)
很有魄力的魔女(第一印象還不錯)
感覺很鬼畜的銀髮陰陽師!(重點)
跟右眼戴了眼罩、感覺很變態的魔法社社長!!!(超級重點)

所以即使我知道這部應該有官配女主角
但還是很興奮地把書搞來看了

結果...內容根本跟封面完全不一樣...
這本的男主角(戴眼罩的那個),根本不是總攻大魔王,而是隻弱雞啊>"<

男主角很弱也就算了(後宮作品的男主角都住德性,我也算有心理準備了)
至少那個陰陽師給人的感覺還不太差
與另一名封面沒登場的隱藏人物很有發展性(反正我就是硬要找出腐點就對了)

但是...但是啊...這本小說啊...寫的還真的是很難看耶(嘆)

人物性格再有吸引力,小說寫得這麼無聊,我還是看不下去啊!

而且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翻譯的問題,這部的文句有夠不通順的
再加入大量的魔法專門用語,才看半本我就覺得很煩了

這本設定本身乍看之下很有趣,可是真正深入內容後又會覺得沒什麼新意(老實說紫曜日那本除魔一家親的都比這本有趣100倍)
而且故事的鋪陳...真的很沉悶耶...
他為什麼可以把精彩的魔法戰寫得這麼無聊?
除了唸咒語騎掃把之外,就沒什麼好做的了嗎?

還有作者雖然創作了這麼多極具個性的角色,卻又完全沒把角色魅力帶出來
小說看到1/3,我就必須強忍著放棄的衝動把他翻完
但因為專有名詞太多了,要一目十行地迅速掃完也不太容易
真是讓我看得很痛苦的一本書
這樣的書,居然還出了9集(未完)

請高手來告訴我糟的不是三田作者,而全是翻譯的關係!QQ


補一下
這部要動畫化了
如果動畫化的話,我會想看
畢竟那隻銀髮陰陽師還是滿有魅力的XD
而且這種故事本來就很適合拿來動畫化(我會覺得小說難看單純是因為文筆)

不過我沒找到官網...
但DRAMA的CAST是
男主角福山潤(這隻男主角跟阿爾貝倒是有一點像)
陰陽師諏訪部順一
女主角植田佳奈
蘿莉巫女高橋美佳子

通常動畫化都會延用DRAMA的CAST(通常啦)
看來,這部動畫應該可以期待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