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神樣家族 01
漫畫:たぱり
原作:桑島由一
出版社:東立

文案:
父親是神,母親是女神。而且還有個可愛的(?)青梅竹馬天使伴身邊。
神山佐間太郎以次期神候補的身分來到人世間修行。
溺愛他的雙親總是為他實現任何願望。
所以他每天都過著極其快活且無聊的日子。
佐間太郎對一位美少女轉學生一見鍾情!而且還是初戀!
他能否不借助神的幫忙,靠自己的力量獲得這段戀情呢?

感想:
這本我先看了小說,不過小說我只看了2章就宣告放棄了...
也不是難看啦(故事滿可愛的),氣氛輕鬆又有趣,還滿有治癒效果的
但是,要我現在看這麼純愛的校園愛情喜劇,我實在沒這個耐心...

(小小聲地說)
我覺得不少輕小說都好像愛情小說唷,而且還故意塞很多沒意義的資訊灌水
既然這樣,那還不如直接去看愛情小說,感情戲的部份還寫的比較深刻呢
雖然我明白這是寫給男生看的言情小說,取向不一樣
但我真的不能理解,為什麼要在這麼簡單的故事中塞這麼多看起來龐大卻又很空泛的設定

以上都跟《神樣家族》無關
聽說《神樣家族》的動畫滿好看的
大概是因為這種小說本來就比較適合圖像的方式來呈現

漫畫的部分,前幾章非常地緊湊,故事敘述得很勉強
不過就不會有那種小說讓我看到一半就不想看的沉悶感了
如果我是先接觸漫畫,搞不好我會喜歡這部作品

而且《神樣家族》裡的人物設計很討喜
男主角是被寵壞的孩子,他每次不滿嘟嘴的樣子都讓我很想摸摸他的頭XD
女主角天子也是個搞不清楚狀況的女孩,幾乎24小時都在生氣,真的很可愛
雖然說是"神的孩子",卻沒有涉及到拯救世界之類複雜的課題
反而比較像少根筋的天神家庭笑鬧劇,能讓人看得很開心

雖說這部小說我有點看不太下去,但漫畫跟動畫倒是可以考慮追一追
尤其是動畫,可以想像應該會改編得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