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吃乾抹淨不留渣
作者:小謝
繪者:花小白
出版社:桃源

文案:
看著可口的東西,都是可以吃的嗎?在碰到謝驍之前,許轅從來沒有思考過這個問題。
遇到謝驍之後,許轅不得不認真思考這個問題,可是……
箭在弦上,肉在案上,人在床上,現在想這個還來得及嗎?
當技藝驚人的駭客遇到漂亮有禮的美男,天敵與天敵相遇,被俘虜的是誰的身體、誰的靈魂?
所謂吃幹抹淨不留渣,可是毫無保留地侵略與被侵略哪。
奉上的不僅是身體,還有靈魂,更包括──愛情。

感想:
原來某板在罵"立志當盜版翻譯的繪者"就是指這本的繪者啊...
看到那段留言,還真的滿冏的
給比較嚴謹一點的人看到,搞不好會撕書吧

算了,反正我也沒資格講人家

這本《吃乾抹淨》是一本很輕的現代小說
前半段在講主角兩人有多無奈地被迫滾棉被
尤其是小受,因為他堅持要當攻,但每次遇到攻就會不小心被推倒
看小受耍白癡的過程,真的還滿愉快的

不過小說進展到中後段後,就變得無趣了...
先是小攻的阿爹跳出來阻止兩人的戀情,這時才發現原來小攻是大少爺(真老套)
再來換成小受的爺爺跳出來禁止兩人相見,並帶出小受離奇的身世(有完沒完啊)
最後兩人當然是幸福快樂地在一起了,但我的耐心也差不多被磨光了...

另外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是
《吃乾抹淨》中大量描寫了心裡疾病的療程
因為小受他很怕老鼠,也滿怕黑的,看到老鼠他就會發冷汗跟心悸
為了治療他,小攻就天天帶他去看心理醫生(有錢人就是不一樣)
透過催眠療程後,醫生發現小受年幼的記憶是偽造的(真扯)
抗拒療程的小受,還為了抗議還逃跑、出軌搞一堆有的沒有的
讓我很同情小受跟一直被背叛的小攻
可是等到作者真正揭穿了小受怕老鼠的原因後,我就冏了
我本來期待的是超級灑狗血、虐心、變態、違反人倫的過去
沒想到一切都這麼地平凡...根本就跟想像中的不一樣>"<

而且這本小說的用詞很不通順
文筆也不是挺好的
看完前半本歡樂一下就夠了
後半本真的結尾就真的滿失敗的...讓人搞不懂他是想要歡樂還是想苦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