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乖乖小王子
作者:月色霜華
繪者:景軒
出版社:龍馬文化

文案:
大家都說我是個無法無天的純粹敗家子,其實我最大的樂趣也不過是演演戲、說說謊、闖闖禍……
想玩個搶人遊戲,卻搶到了皇帝的意中人,挨了老爹一頓板子不說,還被陰險的皇帝哥哥踢去外邦和親!
有沒有搞錯!我可是堂堂王子殿下!雖說「君要臣『嫁』,臣不得不『嫁』」,可是我怎能善罷甘休?
只得使出我的看家本領,大叫一聲:大哥救命啊——
我的親親大哥可不是一般人!
他是鎮守邊關的大英雄,也是全國婦女都想嫁的大帥哥!
他是世上最疼我最愛我的人,也是我一心一意喜歡的人!

大哥,大哥!我想要你陪著我一起浪跡天涯~~
什麼,你不願意?!
那我只有拐你一起上路囉~~

感想:
這小說的頭三章都很有趣
主角小愉(我每次都會看成小偷)耍性子的樣子很可愛
而且他跟第一男配角的蘇和臣的互動也很棒
如果是正常的發展,他跟蘇和臣在打打鬧鬧之後,就會慢慢萌生出愛意

不過很可惜滴,這小說的走向並不是這麼庸俗
在小愉跟和臣慢慢地培養出感情之後,真的的男主角突然登場了!
他就是小愉暗戀已久的大哥!

這小說從大哥出場後,故事就每下愈況,變得很無聊
頭三章裡,小愉跟蘇和臣沒有說過幾句甜言蜜語,就能讓讀者我感覺到他們之間的愛意
但在三章之後,大哥跟小愉的互動,卻像唱大戲一樣,每三頁就要來句"我愛你"

愛不是說得多就代表深厚啊
雖然作者試圖安排各式各樣生離死別的場景,好讓讀者我能感受到他們愛得有多死去活來
但對讀者我而言,這沒有"交往过程"就直接"至死不逾"的愛很難讓人信服
以至於不管小愉說他有多愛大哥,在讀者我的眼裡都很虛偽......

又不是演莎翁的愛情劇,有必要把"為了你我可以捨棄全世界"這種話當成口頭禪嗎?="=
更糟的是,小愉跟大哥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兄弟
雖然我很萌兄弟愛,可是這種小時候沒有任何因由就感情深厚到相愛的兄弟
不覺得很不可思議嗎?
誰會去愛一個從小看他尿褲子的胸弟啊!

扣掉前面三章,這小說真的不怎麼好看
而且看不出重點的甜言蜜語又多得讓人反胃
到後來我根本是一目十行用翻的硬看完的......

下次,龍馬的書我還是要仔細挑選的好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