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 BUDDY SERIES》
台譯說好了沒關係,中譯兩小無拆/朋友還是男朋友


打開CC字幕就有中文翻譯。

直接上推薦理由:
1.演技很好,光兩人演神交流就可以腦補10萬字,又純(互動純)又欲(眼神欲),性張力跟情緒都很飽滿。
2.戀愛喜劇。劇情是簡單粗爆的傻白甜,不複雜,因而BUG不多,也不狗血。雖然中期有一點水,但整體節奏還是很明快,且靠主演的發糖讓我每集都能感受到幸福滿滿。
3.強強互攻,雖然我本人是不站逆的XDD
4.就我本人的審美覺得主演顏值都很不錯,PAT是肌肉帥哥,PRAN是女王美青年,加上演技加持,互動都很養眼。

劇情真的很簡單粗爆。
攻受兩家是世仇,因而他們從小就被迫要當世敵。
而他倆上的大學學院工程系跟建築系也是世仇(不要問我為什麼大學生還這麼幼稚)。
所以他倆只能躲著眾人的目光偷偷摸摸交流。
是現代版羅密歐與茱麗葉。
 
但雖然這麼簡單粗爆的劇情,硬是被演出了細節。
PRAN暗戀而說不出口的情緒,PAT想要告昭天下他倆戀愛卻又苦於現實的焦躁,都傳達的很深刻。
是屬於劇本沒寫這麼細,但靠著演員硬是演出來的細膩XD
 
我其實不太喜歡看連續劇,要看也只看腐劇。
但我看過這麼多BL劇裡,BAD BUDDY真的是少見的兩位主演演技全在線的。
因而劇裡各種人工糖都不會讓我感到尷尬,反而覺得又甜又幸福。
 
說到看腐劇,最期待的就是CP售後營業。
但不知道為什麼,這部劇我其實沒這麼想看真人RPS。
可能是因為劇裡已經甜份滿分,我就不需要再去戲外找蛛絲馬跡補糖了。
且我理智知道BL片能演好的都是鐵直男(X),看直男營業沒有未來艸
 
我剛去查了一下他倆的營業,在泰腐圈裡似乎真的不算太多。
但他倆是同個公司的,且拍戲之前就已經是好朋友,二搭還是非常有機會。
我對RPS營業沒有想法,但對看二搭非常有興趣!希望未來還可以看到兩人合體拍拍別的劇。
 
說到泰劇幾個比較趕客的點:
1.語言。泰語聽起來比較尖比較細一點,我有朋友就因為泰語拒絕我的安利QQ
2.狗血。泰劇真的很喜歡混亂的CP關係...
3.節奏比其他25分鐘一集的BL劇來說,比較慢。
 
但BAD BUDDY真的一點都不狗血!
相對的,PAT跟PRAN還很少見的高情商。
雖然他倆在前4集看起來也很幼稚XDD
交往後的兩人,徹底貫徹了吵架只是情趣,溝通才是愛情的基礎。
 
而且兩人情商這麼高,但互動卻超可愛超幼稚(這裡的幼稚是屬於小情侶間的打鬧)。
PRAN把又可愛又女王的兩種屬性完美融合,既不服輸卻又想的多,撩PAT時既強勢又傲嬌,真的是個相當討喜的角色。
PAT就比較衝動,想到什麼就會去做,雖然沒有PRAN這麼瞻前顧後,但他很有勇氣承擔一切,也願意為愛人妥協,典型大狗狗攻,我非常喜歡他。
 
這劇的配樂也做得很滿。
所有情蓄表達都有配樂做烘托,靠BGM來營造氛圍(通常是緊張或搞笑的氛圍)。
PRAN寫的兩首歌+主體曲,更是推動劇情前進的關鍵。
 
我看了一下之前的劇評,都有提到BAD BUDDY在第6~9集間比較水。
但因為我是一口氣看完的,所以這種感覺就少很多。
中間的集數有很細膩的鋪陳主角兩人的情感轉換。
而且因為我是一起看完的,還很能感受到從第1集到交往後,主演之間的互動與眼神變化。
光是沉浸在兩人的發糖之中,我都沒啥時間去抱怨劇情厚度不夠。
 
BAD BUDDY也很善用道具。
像PRAN的笑臉哭臉周邊,來暗示他的心境。
PAT從小抱到大的安撫娃娃,用來暗示兩人的同床關係。
PRAN的手錶跟PAT送他的耳機。
PAT硬凹來的、沾有PRAN體味的T-SHIRT。
以及各種強行置入卻被拿來發糖的業配XDD

那個笑臉哭臉周邊跟安撫娃娃跟朋友T-SHIRT我也好想擁有艸

我喜歡BAD BUDDY,不是因為劇情。
他劇情就真的很簡單粗暴。最近我看過的BL劇裡劇情最好的應該是《美麗的他》,但篇幅太短了,導致細節過少,重要的情緒轉折沒演出來。
但在感情交融上是有細節的。
在看主演的互動上我真實地感受到了愛與勇氣,以及滿滿的幸福感。
幸福感是我這麼喜歡這部劇的最大理由,餘韻非常非常地好。


更多劇情細節跟截圖請看噗:https://www.plurk.com/p/oqoqt5
就不貼過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腐劇 泰腐 BL劇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