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雌蟲穿成鄉村哥兒 by 日進斗金
TAG:穿越、古風、生子、種田、宅鬥、升級流爽文、(武力值上的)弱攻強受、溫潤如玉攻、能打能抗受

文案:
白術是星際蟲族裡最厲害的戰神,作為一隻雌蟲,為了能保護好稀有的雄蟲,他二十八般武藝樣樣俱全。
一覺醒來,他穿到了古代世界,穿成了一個叫做白黍的哥兒。

懷孕?沒有關系,雌蟲原本就是要下蛋的。
只是誰來告訴他——為什麼這個世界的雌性這麼弱?這樣怎麼養得起心愛的雄性?

別的哥兒在學琴,下棋,化妝……不,畫畫的時候。
白術在習武、種田、打獵、做買賣……

有一天,白術拖著一整頭熊來到謝家莊,用蟲族最真誠的求愛方式喊道:“謝槐鈺,我想替你生蛋!”
謝槐鈺:“……”


這文是使用蟲族設定的文。
其實我不太懂什麼是蟲族設定。
我以前看的蟲蟲文,蟲蟲就長得跟星海爭霸裡一樣...
但現在的蟲蟲文,好像是設定工蟲很能打很能工作,雄蟲蟲都很嬌貴,也就是工蟲都是ALPHA、雄蟲蟲都是OMEGA。然後他們都長得像人。
 
總而言之,《鄉村哥兒》的小受,在過去是一隻工蟲(原著裡說他是雌蟲,但他的外表是男性且有雞雞,只是會生蛋,我覺得用"雌"來形容有點奇怪,所以我以他們需要保家衛園承擔絕大部分工作的地位推測,他們更類似工蟻。工蟻在特定條件下也可以成為蟻后生蛋的)。
小受從大宇宙時代穿越到古代鄉村,成為一個哥兒。
 
因為之前就是工蟲,是以小受對自己成為哥兒需要生蛋,適應良好。
且他還秉持著蟲族的習性,覺得看到喜歡的雄蟲就要主動追、要負起養家活口與生兒育女,讓雄蟲可以愜意地享受婚姻生活。
 
這雄蟲會不會太爽了一點?不用工作賺錢、不用照顧家裡、不用生孩子,且身份高貴被所有雌蟲追捧,唯一任務就是跟雌蟲上床?這居然是女性想出來的耽美設定?這是嫌現實中的男性過得不夠舒適嗎?
 
小受第一次見到小攻時,就一見鍾情。
一見鍾情後就常常給小攻送魚送蝦送兔子。
並為了可以追求小攻,下定決心要賺大錢好給小攻一個富足的家。
 
但有趣的地方就在於。
小攻是被繼母欺壓,躲到鄉下老家的侯門嫡子。身份對鄉下人來說十分高貴,且財力對鄉下人來說也非常雄厚。
而小受則是個被極品叔叔嬸嬸欺負的可憐哥兒,只是個平民不說還窮得只剩下間茅草屋。
因而小攻的貼身僕人還以為小受接近小攻是為了抱大腿,根本沒想過小受的目的是追求小攻。
 
小受來自平等得蟲蟲星球,並沒有意識到自己鄉下土哥兒的身份連給侯門嫡子做妾都沒資格,還每天熱情洋溢地對小攻示好。
而這份直白的感情,也慢慢地感忍了長期厭煩侯府烏煙瘴氣氛圍的小攻,替小攻撥開了籠罩在心裡的雲霧。
 
倆人互有好感後,小受就更加奮發向上想賺大錢,先是解決了沒啥本事的極品親戚,再藉著來自未來的優勢搞出了豪華莊園,企圖掏空有錢人的荷包。
 
總而言之,《鄉村哥兒》就是老梗的鬥極品親戚種田打臉爽文。
 
雖然老梗歸老梗,仍有許多新鮮的設定。
比如說,小受武力值極高、性格率直、卻一心只想跟小攻睡覺生蛋。
 
且小受長得很高大帥氣,是其他女人看到都會一見鍾情的帥哥。
結果在小攻眼裡,小受的濃眉大眼、高挺鼻樑,全部都變成濕漉漉的大眼睛可愛的翹鼻子,濾鏡十分的厚。
 
全文節奏也很好,風格颯爽,不拖泥帶水。
小受性格直接也是主因,他做什麼事都是果決俐落,對待挑釁也都是直球對決,對待感情也大方明確不搞曖昧。
小攻性格上來說比較腹黑,想得多、顧慮多,但他對待感情也很純粹,在知道自己心悅小受很,就願意與小受互相袒承,降低引起誤會的風險。
 
故事初期,小受還帶著蟲蟲星球的腦袋,以暴力破解了各種古代挑戰。
後期,小受終於如願嫁給小攻,也慢慢融入了古代社會,作者也很聰明地將故事重心轉到小攻的弟弟身上。
把重心轉移是風險滿高的事,處理不好會讓讀者覺得配角搶戲。
但弟弟的支線多出現在主線已經交待的差不多且暫時沒有新進度之時,因而不會讓人覺得多餘或者拖沓,反而會多出一種進入新副本的挑戰性。
 
最主要的原因是,《鄉村哥兒》的節奏真的滿明快的。
主角金手指大歸大,但都有切實發揮功效,不會在遇到困境時硬要搞得很曲折迂迴看得我心焦。也不會太弱智看得我懷疑社會。
就算進入支線,也一點都不迂迴。
 
《鄉村哥兒》的乾脆俐落還表現在發便當上。
看到重要配角就這麼輕易死掉,我有點嚇到...
但不得不說這便當發得滿好的,有讓本來覺得古代社會easy easy的小受正視到世界沒這麼簡單。
 
硬要說缺點的話。
我個人不喜歡這部的宮鬥戲。
寫得太天真了。
皇后跟大皇子都很弱智。
不過這部分不是重點沒關係。
 
我最喜歡小受蓋VILLA的部分。
可惜作者沒有描述小受如何經營VILLA。
且皇城附近郊區的VILLA開幕盛況也沒寫出來,我很失落。
 
以種田文來說,他的經營部分太少了。
但是其他宅鬥滿好看的,感情線也非常甜。
主要角色的性格都很鮮明討喜。
就連小攻弟弟的劇情都很好看,不會讓人覺得作者跑偏重點。
 
推薦給喜歡看甜甜爽文的太太們。
但對想看建設經營種田文的太太們來說,可能會有一點失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