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03238820640_220.jpg
我在戀愛綜藝攪基 by 李思危
TAG:現代、真人秀綜藝、電競、一點娛樂圈、年下、甜寵文、暗戀小受多年的面癱高富帥男神攻、平時有點不會讀空氣但一玩起遊戲就變成大神的前電競王者受

文案:
沈央:我是直男。
宿寒英:上車,送你上學。

沈央:我真的是直男!
宿寒英:刷卡,隨便買。
沈央:……

觀眾A:宿哥車技卓越!沈妹快上車!
觀眾B:救命!沈妹要紅杏出牆,宿哥沖鴨!
觀眾C:呵,我明明是來欣賞帥哥靚妹撒狗糧&修羅場的,為什麼會被一對狗男男吸引住全部視線?

這是全世界都在圍觀兩個男孩子在戀愛綜藝裡攪基的故事,也是一顆隕落的紫微星重煥光芒的故事。


這文我記得滿紅的。
我在閱讀的過程中也能理解並感受得到,這文一定能紅。
 
他的劇情活潑、故事順暢有條理、人物鮮明且人設穩定,還加上時下最流行的電競和真人秀元素。
且他的設定也不怎麼老套。
一樣是真人秀,硬是玩出了一點新花樣。
 
同時,主角倆很甜,配角們也很亮眼但不搶戲。
全員都是小可愛,但都保留了自己一些缺點,都很有個性。
 
故事是講述小受aka獲得過世界冠軍的前moba遊戲職業選手,因為沒錢,決定加入一檔錢给的很大方的素人戀愛觀察真人秀。
 
真人秀中除了小受,還有為了出道而準備的美豔訓練生、前游泳運動員現健身房老闆、對戀愛目標明確的古風綠茶美女、看起來乖巧文靜但其實力氣驚人的黑長直動物園飼養員、直男癌鳳凰男總裁、酷帥強大能打能駭美女私家偵探。
以及身份不明、面癱但無比帥氣的小攻。
 
小受聽從節目組的建議,給自己安了一個中央空調的人設,目標是對每個女嘉賓都溫柔體貼各種示好。
然而小受太過看得起自己,他雖然的確是個暖男,卻非常不擅長讀空氣,常常把女嘉賓搞得很尷尬,貼心的點完全貼不進心裡。
 
於是大部分的女嘉賓,都只把小受當弟弟一樣看待(雖然女嘉賓大部分年紀都比小受小)。
而真人秀中,只有一個人將小受當成女主角一樣的細心呵護溫柔陪伴。
這個人就是小攻。
 
小攻是富二代,上頭還有個國民老公等級的總裁哥哥。
藉著是贊助商弟弟的名義,強迫節目組讓自己加入,還強迫節目組讓自己可以在一檔BG戀愛觀察綜藝中向同性別的小受示好。
 
小攻之所以會在上節目前就對小受這麼有好感,是因為小攻在小時候也是個moba玩家,並被小受橫掃世界的強大技術著迷。
後來小受狼狽退出職業圈,身為腦粉的小攻堅信自己崇拜的偶像一定是被人陷害的,於是就發誓要將偶像迎接回來,與偶像一同登上王座。
 
小受退出職業這幾年,回去重新考上大學好好當個學生。
而這段時間失去小受音訊的小攻,則努力磨練技術,還從國外休學跑回來組了一個戰隊(用他哥哥的錢),等著小受回歸。
 
陰錯陽差之下小攻聽聞小受要參加戀愛真人秀,身為腦粉的他腦子一熱,就也決定親自參加。
節目組看到這麼一個又高又帥的富二代要加盟,本來以為是天砸餡餅。
後來在小攻一連串只追小受不追女嘉賓的騷操作下,節目組才發現自己吃了一個毒餅...
 
不過比起俊男美女談戀愛,帥哥美男談戀愛還是更有看頭的。
於是節目組就決定直接不要臉皮,開始努力營銷小攻小受的戀愛觀察秀。
加上其他女嘉賓的配合,這檔節目因此一砲而紅。
 
在節目拍攝結束後,小受就決定接受小攻的邀請,加入小攻的戰隊。
並且在眾多媽媽觀眾的欣慰期許中,與小攻一同再次走上頂峰。
 
這文有幾個地方我覺得寫得滿好看的。
小受為什麼要退出職業圈?
他內心的陰影又如何調適?
這些主線劇情,被很好的融入一檔開心的真人秀中,顯得既不會因為被反覆提及而冗贅,也不會因為不夠戲劇性而缺乏吸引力。
 
另外真人秀的內容也很有趣。
除了小攻小受,其他嘉賓的內心戲都很豐富,為故事增添不少熱鬧。
另外一對BG CP的戀愛過程也很浪漫不馬虎。
 
小說前半是真人秀,但中後段就開始進入到電競圈的內容。
電競的程份,作者並沒有描繪太多。
這對我來說也是優點。
因為我本人其實不喜歡看電競文艸
 
電競圈的部分,更多是與觀眾、粉絲、其他職業選手的互動。
但少了真人秀的強制任務,這部分的劇情比較乾。
 
不過整體來說,這都是一本很甜很有趣的小說。
浪漫的地方很浪漫,熱血的地方也很熱血。
應該是看完都不會後悔的類型。
 
說完優點我要說缺點了。
以下是我個人不喜歡的點,僅代表個人立場。
 
首先,我不明白小受幹嘛這麼好面子。
 
小受覺得會糾結一些很瑣碎的小事。
比如不敢被發現自己喜歡粉紅色,比如覺得穿女裝很丟臉,比如跟小攻出門而不是跟女嘉賓,或是比如小攻有人魚線但自己沒有。
就顯得特別...小家子氣。
 
雖然小受他很可愛,作者也很努力讓他可愛,但是這都無法掩飾他的小家子氣。
 
這種可愛有點像5歲小男生不敢讓人發現自己喜歡魔法少女可愛P,覺得很羞恥。
但是小受不是5歲,他24了,還跟5歲幼稚園一樣會在意這種面子,真的只有小家子氣可以說明了。
 
其實我很煩耽美小說裡,總是喜歡讓可愛的小受在意肌肉在意身高在意粉紅色或是女裝,真的就...
很沒有性平意識(。
 
另外小攻都已經對小受親親抱抱了。
全世界都知道小攻明戀小受了。
就小受不知道小攻喜歡自己。
這點也讓人很一言難盡...
 
小受的人設是一代大神,給他再加上這麼一個遲鈍的人設,其實我不會覺得可愛。
可能是我天身就對這種遲鈍人設很感冒,就從來沒覺得萌過。
 
另外就是我真的很受不了女嘉賓(跟粉絲)一直自稱自己是馬麻,然後把小受當崽崽養。
雖然我混很久的娛樂圈,知道很多粉絲是媽粉,會把愛豆當成兒子女兒一樣疼愛。
但也沒有誇張到像文裡這樣天天自稱自己"馬麻"好嗎= =
而且絕大部分的媽粉,只是希望自己的愛豆能天天開心得到一切最好的。
一邊心疼愛豆、一邊妄想自己可以跟愛豆戀愛的媽粉,佔了大部分好嗎!
 
說到自稱...
這文最讓我不能適應的是,文中的網民們,非常喜歡用「霉霉」自稱或是尊稱其他網友。
於是整個彈幕都是霉霉...他們難道不覺得晦氣嗎= =
 
且這文的網友留言數量有點過多了。
網友三天兩頭就要在彈幕裡吵架。
凡是留言或彈幕過多的文,我一率都歸類為這是作者在混字數。
 
總之,這文大體上來說是個架構完整、邏輯跟劇情都清晰合理、感情線甜且浪漫的佳作。
雖然我本人不太喜歡小受這種性格的角色,但故事的優秀能讓我忽略這一點。
 
推薦給喜歡看熱鬧活潑甜文的太太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