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子韓司恩 by 時不待我
TAG:古風、穿越重生、主攻、冷心冷情攻、熱情直率受、宮鬥宅鬥爽文、不建議受媽閱讀

這是我上個月看的文。
我挺喜歡的。
但看完後就一直不寫心得。
於是一個月後我已經不太記得我當時的感想了...
 
這本當初我看其他人的心得,說沒什麼感情戲。
但其實,我並不這麼認為。
我自己有被這文的感情戲感動(或虐??)到流淚...
 
我覺得"沒有感情戲"的定義,是指攻受根本沒怎麼接觸、或是接觸了也不經營彼此的感情。
但其實此文,小受非常認真且用心地參與小攻的生活,並經營自己的感情。
 
所以我不覺得這文沒有感情戲。
同時我還覺得這文感情戲滿濃烈的。
因為小受的至情至深很讓人動容。
 
這文是一篇主攻文。
雖然,如果沒看作者的強調的話,很容易站錯CP啦...
我一直到最後都有點站錯CP,雖然我打一開始就知道韓司恩是攻。
 
韓司恩是韓府世子,在這之前他已死了三次。
請參看以下文案。
 
因為太慘而重生的世子
身懷異能被人出賣,被人研究了十年的韓司恩,死後穿成了韓國公家的廢柴病弱世子,他不想活也懶得和這些人周旋,在簡單粗暴的為這身體的主人報了仇後,他也死了。
然後,他又穿成了剛死去的韓國公家的廢柴病弱世子,他琢磨了下,覺得可能是這人的靈魂嫌棄自己上一次替他報仇報的不夠徹底,於是他把那些害了自己的國公府男丁折騰了一遍,留下一堆爛攤子。
可是,他睜開眼,發現自己還是那個剛死去的韓國公家的廢柴病弱世子。這次,韓司恩來了興致,他決定在這個時代活到自然死亡。不過,他得活的隨心所欲點,以至於做出的事時常震驚國公府……
而帝京從此有了一個小兒聞名便啼哭的國公府世子!
 
總之復活第三次的韓司恩這次決定要好好活下去。
但他因為第一世過得太過悲慘,對人性充滿了失望,加上性格拗執偏激,因此重活三次他也不想相信任何人。
 
他重生後,花了比較多心機去背刺自己的父親與家庭。
人生目標就是要讓自己的親奶奶氣到腦中風。
而為了達成這個目的,他還成為皇帝的劊子手,負責去搞皇帝看不順眼&韓司恩自己看不順眼的大臣們。
 
韓司恩生前帶有天賦技能:聽見他人內心的聲音。
靠著這個天賦技能,韓司恩很隨便地就能知道哪些大臣是人渣、哪些官員是敗類,並輕易地知道這些人渣敗類都把證據藏在哪裡。
 
因此,《世子韓司恩》雖然是部宮鬥文,但卻沒有太多權謀算計的劇情。
但這並不是說《世子韓司恩》就是部傻白甜的爽文。
由於主角韓司恩本人太過負面,讓本文的風格也一直無法往輕鬆明快的方向前進。
且本文所有人都一副心思重重的模樣,更是決定了本文的氛圍就是如莫蘭迪灰那樣,雖然不至於陰暗沉重,但也明快不起來。
 
韓司恩因為聽得見人內心的聲音,加上上輩子被自己愛人背叛,是以他從不相信人性,他覺得所有人類都是虛偽矯情的,全世界就沒有心口一至的人類。
 
直到小受白書出現。
白書是一個爛漫直率但不天真的野性boy,從小就在邊關長大,武力值可以說是全國頂尖,反正全文就沒人能PK贏他。
而且因為他在野外(X)裡長大的,性子很直接,很相信直覺,也絕對沒有任何花花腸子跟九彎十八拐的玲瓏心。
簡而言之:就是個表裡如一的人。
 
白書對韓司恩可說是一見鍾情,覺得韓司恩是全國第一美人。
ps.白司恩第一次出現在白書面前時,長得很嚇人。
韓司恩知道自己的外貌絕對跟美沾不到一丁點關係,就把白書當成是一個無理取鬧(?)的小屁孩,不太理會他。
 
但白書是個野性boy,第一次動了芳心,不撞到南牆前不會死心的。
雖然他撞了南牆後也沒死心。
不管韓司恩對他多冷淡,他都一股腦的硬往韓司恩身邊湊。
 
我TAG上寫這文不適合受媽看。
正是因為,這文講難聽點,是小受跪求小攻的文。
大部份的受媽,可能不太能忍受小攻不斷給小受臉色看...
 
但《世子韓司恩》並不是渣攻賤受文。
因為韓司恩並不渣,他只是很明確地拒絕白書。
白書也不賤,他真的是個野性boy,沒覺得被甩有什麼好羞恥(?)的,被拒絕他就走,沒被拒絕他就靠近,就跟向母鳥求愛的公鳥差不多(欸
 
白書也不苦情,他知道韓司恩不接受自己,他雖然有點難過但可以理解。
他只是覺得既然不能當韓司恩的愛人,當他的朋友也不錯,因而還是賴在人家身邊不走。
白書的深情,雖然他本人不覺得痛苦,卻有點虐到我。
我還滿吃他這套的。
 
我覺得這篇文感情戲很濃烈,就是因為白書真的用情很深。
而且他的深情一點都不油膩,讓我很受感動。
 
後來是白書多次捨命救韓司恩,韓司恩這才敢相信白書真的是個表理如一的率直boy,願意跟白書在一起。
 
說起來,韓司恩這麼高貴冷豔還矯情,真的比較像個受XDDD
韓司恩如果是個受,我大概會更喜歡這篇文XDDD
 
韓司恩之前不肯接受白書,是因為他被初戀傷害太深,加上又能聽見他人心聲,因而一直很不相信人性,且下意識地就覺得白書對自己的感情遲早會變。
但感情其實是雙向的,韓司恩完全不想付出信賴與誠意,本來就不可能得到相對的回應。
有白書這人間小天使願意無條件的愛他,他可能真的是累世大善人才能擁有這種福報。
 
除了韓司恩跟白書這不怎麼順利的感情之外。
本作的配角:四皇子&白書的哥哥。
也不是很順利...或者說根本就不可能順利...
 
四皇子也是個重生的。
他是韓司恩的表哥,在前世韓司恩自殺死掉後,四皇子就很努力靠自己想要奪得王位。
而一直在背後幫助他的正是當時手握邊關兵權的白哥哥。
 
四皇子很信賴且喜歡白哥哥(雖然並沒有上升到情人的程度),可是卻被他人設計陷害,失去了白哥哥。
白哥哥遇難,四皇子明知道有陷阱仍義無反顧地去找白哥哥。
然後四皇子就死了。
死後又重生了。
 
重生後的四皇子這次決定遠離他上輩子的真愛白哥哥,只把人生重心放在坐上皇位這件事上。
但他還是會忍不住關心白哥哥的動態。
雖然人家白哥哥根本不知道自己被四皇子惦記在心裡。
 
這文的感情戲其實都滿虐的...
四皇子不想結婚不說,白哥哥也不結婚。
韓司恩跟白書最後雖然HE了,但我總覺得這份HE多少有點源自韓司恩的憐憫。
 
但感情戲以外,這文還是挺有爽度(?)的。
所有人都會被韓司恩咻咻咻地解決掉。
雖然韓司恩的爸爸跟奶奶都茍活了很久還很賤,但看他們如小強一樣不斷被韓司恩打臉,也是挺不錯的。
 
看完此文後,我對作者的其他文也產生了興趣。
我覺得像《世子韓司恩》這樣,主攻、但受也很強大(主要是武力值很強大),感情戲不甜也不膩的文,還是挺少見的。
推薦給可以接受小受倒追的太太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