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409738_445657903586491_851955953039254025_n.jpg
非典型戀人養成法 by OUKU
TAG:現代、娛樂圈、溫馨甜美、神經大條總裁攻、溫柔可愛演員受、包養成真愛、金主文、有肉


購買網址:各大書局與網路書店

文案:

大齡(?)單身總裁董傅奕,
在盡興狂歡的酒宴後一覺醒來,
誤以為和年輕可愛的新人演員共度了春宵。

演藝圈超級小透明林澈,
只是照顧吐不停的醉鬼大叔整夜,
竟天降說要「負起責任」的金主?!

兩人騎虎難下(??)只好將錯就錯,
就此開始錯誤百出的包養關係──
 

 

感謝出版社邀約,讓我有這個機會能閱讀到這麼甜美的一本書
 
我閱讀的是電子書,是以並沒有看到文案。
單就對書名的預判,一開始也沒有過多的興趣(因為我自己對養成系的喜好度普通)。
但實際閱讀完後,發現他其實是一個因為意外而展開的夢幻愛情故事。
而且題材還是我最喜歡的包養文XDDD
 
故事主角是個熱愛演戲、但完全不出名的18線小演員,個性認真溫和,卻有一個品性不是太好的經紀人。
在經紀人不斷地遊說+好友正被一位金主包養,主角林澈終於咬牙絕定走上替自己找一個金主的路。
 
可在被帶去聯誼(?)酒會後,林澈就有那麼些許後悔了。
林澈本身並不是一個貪慕虛榮的人,甚至有這麼一點小清高。
在出席了酒會後更是與花花綠綠的環境格格不入。
 
也正巧,林澈被安排到獨身出席酒會的電子廠大老闆董傅奕的身邊。
董傅奕也不理會林澈,看著自己同行的朋友身旁都有一個小情兒,就決定自己也不能丟了面子,便隨手點了一個在台上演出的漂亮青年。
卻沒想到該名青年已經名草有主。
 
董傅奕心裡略感失望,這時才發現到坐在自己身旁替自己斟酒的林澈長得也挺眉清目秀挺好看的。
喝得有點高的董傅奕便擅自宣布今晚要將林澈包下來。
 
林澈正後悔自己出席這種酒會的決定呢,就莫名其妙地被大老闆包了。
當晚,林澈也在眾人的壓力下將喝醉的董傅奕帶回旅館。
 
萬幸的是,此時的董傅奕已經喝得醉茫茫出了吐什麼也不會做。
林澈就將就地在董傅奕旁睡了一夜。
 
隔日酒醒卻失憶的董傅奕誤以為自己跟林澈發生了關係,就擅自決定要為林澈負責(?),留下了電話跟支票後便先行離去。
 
林澈拿到支票後雖然有點開心賺到錢,但也想著日後不要再走這種出賣色相的路線了,乖乖地回去找經紀人認命地跑龍套。
 
可沒想到,失憶一夜的董傅奕卻對林澈唸唸不忘,發現林澈並沒有聯繫自己後,還是找了關係聯絡上林澈。
並在林澈沒什麼機會澄清彼此的清白時,跟林澈簽下了包養合約並將林澈帶回家同居。
 
以上是此文前面兩人認識的開始,後續就是倆人同居後慢慢互相了解、加深信任,在長時間的陪伴後慢慢發現愛情的過程。
 
董傅奕是個很神經大條的總裁。
雖然從小家教嚴格,讓他養成了在感情方面很粗神經又有些天真爛漫的性格。
 
董傅奕對林澈真的非常好。
他很享受林澈帶給他的溫暖與陪伴,卻沒意識到眷戀林澈的心態正是一種愛情。
 
而林澈知道自己上位不正(?),在外人眼中自己只是一個被包養的小情人。
於是林澈就有這麼一點患得患失,擔心愛上金主的話會對彼此帶來傷害。
 
根據一般金主包養文的套路,被包養的小情人通常會不敢去相信金主的感情,因而產生一些誤會與狗血。
但這文是篇很溫暖且甜蜜的小說。
林澈雖然也擔心自己的愛意會不會越過線,卻總是能及時得到董傅奕信心滿滿的支持。
 
不論在事業上還是生活上,董傅奕都給予林澈很大的鼓勵,讓他有更多的自信挑戰自己。
 
但同時,林澈也給予了貼心的陪伴與細心的關懷,讓從小就不太擁有親情的董傅奕第一次感受到家令人嚮往的原因。
 
《非典型戀人養成法》並不是一本很長的小說。
劇情流暢也不狗血。
作者並沒有浪費太多篇幅在與兩人之間無關的瑣事上。
當然故事中也存在著些許的關卡,但也都能很順利地被解決。
對於林澈的拍戲工作內容,也只是點到為止的描寫,並不會浪費太多篇幅在劇中劇中。
 
小說整體調性就很甜美夢幻。
董傅奕的粗神經本身就是一個很吸引人的人格特質ww
而林澈這樣又貼心又柔和的小可愛更是不會有人討厭。
 
小說整體調性就很甜美浪漫。
從包養到真愛雖然是一個很老套的設定,這本小說也不能說多有新意,但他故事中的重要是營造一個家庭的美好,而不是林澈的事業或是打倒反派之類其他太過狗血的事物上。
是以,是能夠很心平氣和又保持愉快閱讀完的一本小說。
 
我自己覺得這本小說非常適合睡前或通勤時間閱讀,讀起來真的很輕鬆沒有壓力,並能保持身心愉悅。
 
台灣的小說還有另一個很棒的優點,就是床戲寫得滿有誠意的。
雖然董總裁不是一個重慾的人,稍微有點年紀的他對待伴侶的過程卻又持久又溫柔,不像年輕小夥那樣粗魯又莽撞,別具一番風味。
 
故事很單純但溫馨、文筆流暢也不過於花俏。
而且篇幅不長能很輕鬆地一口氣看完。
推薦給喜歡看小甜餅的太太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