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向之親愛的天敵 by 寧靜de夜
TAG:星際未來、哨兵嚮導、溫馨甜蜜、年下、倔強孩子氣攻、人生導師受、強強

這文一開始設定是小攻很中二很不願意接受嚮導。
小受很討厭肌肉哨兵,只想跟女哨兵談戀愛。
但由於兩人匹配度太高因而被強迫相親。
 
小攻的精神體是蛇,小受的則是捕蛇鵰,所以說他們是天敵。
 
但一開始很抗拒跟男哨兵結婚的小受,在初次見面時痛扁了小攻一頓後,就默默接受自己被迫相親的男哨兵將成為自己未來伴侶。
然後非常耐心地替小攻梳理精神狀態,並陪伴小攻成長。
真是人生導師。
 
小攻一開始嘴巴上抗拒小受,也老是炸毛裝不高興,但就不知不覺受到小受引導、吸引。
於是他們交往兩年後終於決定結婚。
 
以上是小說前1/3的內容。
 
然後我就棄文了(喂
 
前1/3真的還是挺溫馨甜蜜的。
小攻小受雖然都是軍人,但小攻是在讀哨兵,基本都在學校上課。
小受則是公務員,也是負責處理一些無關緊要的瑣事。
他們所在的星球,人民富足百姓安康,同時很和平。
就是個窮人都能躺領失業救濟金以及免費房子(人家星球大土地多)的幸福世界。
 
只是這個世界普通人佔了9.5成,哨兵嚮導這種覺醒人口數量不多,而且隱約受到普通人排斥。
且哨兵嚮導一旦覺醒後就會強制進入哨兵嚮導學校,與普通人分開,也與自己的父母分開,並在畢業後強制參軍,所以許多父母很不能接受自己的孩子成為哨兵嚮導。
且哨兵嚮導在讀特殊學校時則會接受各種愛國教育,反正日後就是要在被普通人畏懼的氛圍中保家衛國。
 
於是就有一部分墮落的哨兵嚮導決定屠殺普通人,建立只有覺醒人的新世界。
這同時也是本文的反派。
 
因為我實在懶得看這種瘋子反派,所以我就棄文了。
 
但這篇文跟其他哨嚮文不同,哨嚮不被崇拜,雖然地位很高卻隱約被岐視,這種設定也是滿有趣的。
 
至於感情戲。
小攻比小受小6歲。但他們星球人的壽命有300多歲,所以這6歲年齡差還好。
但小攻跟小受見面時,小攻還是學生,小受已經是成功且圓滑的社畜,所以年齡差的年下感還是滿強烈的。
 
我比較失落的是這兩人其實毫無天敵感。
因為小受很成熟很圓滑,對待小攻的態度一直很溫和很有手段。
就是表面上很給小攻面子,平時也是言笑晏晏的樣子,但武力值跟攻擊手段都不少,把小攻拿捏得死死的。
而且這麼懂得玩弄勾引小攻的小受,居然這麼坦然接受自己的未來伴侶從男變成女,完全沒有反抗過,這真讓我覺得少了些樂趣ww
 
不過前面他倆初識到戀愛的過程,還是很甜很日常。
故事背景整體社會氛圍也不用面對什麼帝國呀聯邦呀大亂鬥,只需要煩惱手工蛋糕太貴,這也挺溫馨和平的。
就連反派都是神經病反社會人格,而不是什麼外星種族或敵國(我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有啦),這點我也很喜歡。
 
只是我覺得這文有點過於沒激情。
所以看完小攻小受登記結婚後就覺得差不多了。
於是後面跟反派撕殺的內容,我就放棄了。
 
推薦給喜歡哨嚮日常的同學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