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回天 by 猶大的煙
TAG:修真、科幻、末世、密室逃脫、總之就是一個大雜繪、超粗金手指爽文、傻白甜、厲害攻可愛受、傲嬌毒舌還會失憶的白蛇攻、可愛心軟受、生蛋

非常猶大的煙的風格的一部大長篇。
 
如果喜歡《機甲契約奴隸》,那應該也不會討厭《回天》。
如果不喜歡《機甲契約奴隸》,那《回天》也不用看了。
 
這兩部基本風格一模一樣,連攻受類型都一模一樣。
攻都是毒舌自戀會在嘴巴上批評or看不起受、但所做所為很疼愛受的類型。
受則是元氣可愛會一邊生氣攻怎麼這麼壞呢一邊又乖乖聽攻罵自己的類型。
 
其實我覺得攻的所作所為完全構成現在很流行的一個字:PUA。
如果我不是上帝視角,知道攻內心裡很愛受,我站在受的立場是不會忍受一個無處不踩自己的男朋友的。
 
但習慣猶大的煙的風格的話,就會覺得不管是《機甲契約奴隸》還是《回天》的攻,都中二得挺可愛。
 
《回天》是一部背景很豐富的小說,塞滿了眾多亂七八糟的流行元素。
有修真、科幻、宇宙跟最近很紅的密室逃脫。
作者用了一個滿妙的方式,將這些題材串在一起。
 
小受,名字叫顧雨,他是富二代,有一個對他算嚴厲但很愛他的爸爸,跟戀兄情結的弟弟。
有一天顧雨撿到一隻鸚鵡(?),就穿越到修真界了。
 
這隻鸚鵡類似系統,話多又易炸毛,能帶著顧雨穿越各個空間。
他要求顧雨在修真世界努力修行,然後才能夠帶顧雨回到地球。
 
顧雨一開始是底層外圍弟子,巧遇了未來的小攻雲昭,抱著雲昭的金大腿獲得越來越多資源,後來也成功地回到地球。
 
回到地球後,顧雨就將自己在修真界的事告訴爸爸跟弟弟,還有他們的小叔叔。
原來顧雨一家是末法時代的修真世家的旁支,小叔叔是家族裡最厲害的修者之一,弟弟則是潛力新星。
顧雨就從資源遍地(對地球而言)的修真界偷渡一些靈藥功法給小叔叔跟弟弟,讓自己一家越來越厲害。
 
地球待一陣子後顧雨又回到修真界。
後來跟雲昭的感情越來越好,也帶著雲昭來地球。
倆人到了地球後幫小叔叔執行任務,居然掉進一個類似密室逃脫的副本。
 
《回天》基本就是在修真界修練打怪升級,回到地球後則參與各種副本。
後來又去了宇宙參與宇宙副本。
最後倆人還成仙了到仙界參與仙界副本。
 
這些副本裡,只有修真界最好看。
地球的篇幅很讓我煩躁,每次我都想快轉。
 
地球篇幅最令我煩躁的當屬弟弟的存在。
《回天》初期,小叔叔太過搶戲,搶到比雲昭還像顧雨的cp。
弟弟也很曖昧。
弟弟一開始硬要跟顧雨一起洗澡我雷達爆炸。
 
而且我滿煩一家人親親愛愛的劇情(如果是宅鬥的話可以。
 
後來出現了一個鏡像人反派,他跟小叔叔很有CP感。
耐何戲份過少,都不能好好欣賞鏡像人與小叔叔的相愛相殺。
 
我對弟弟真的非常有敵意,即使知道不是CP但依然很有敵意。
小叔叔我本來也很有敵意,但他被鏡子人附身後,我覺得他跟鏡子人很有CP感 敵意瞬間消失。
為什麼不給弟弟安排個真愛 這樣皆大歡喜😥
我一點都不介意全民BL,真的。
 
反正現代地球篇真的不好看。
顧雨穿越了就穿越了,為什麼非得回到地球呢>"<
紅衣❅
我覺得作者可能有弟控,機甲契約奴隸的弟弟也蠻搶戲的
 
修真篇雲昭的戲份比較多。
雲昭本體是一隻蛇蛇,蛇蛇會脫皮,脫皮了就失憶。
雲昭每次失憶都要PUA顧雨一次,也不知道這是不是作者的個人性癖,這麼喜歡寫攻嘴巴上diss受...
 
但每次看失憶後的蛇蛇從一開始緊惕顧雨,到後來的「男人,你吸引了我的注意了,你是不是故意的」,也滿歡樂的。
 
只是失憶的次數太多了,再有趣的橋段都會顯得疲軟。
到後期蛇蛇再次失憶,我只想要翻白眼。
 
《回天》後期顧雨跟雲昭上了仙界,地位又被打回解放前。
這我覺得有點太理譜了。
在各界都人中龍鳳的大乘修士,一到仙界就只能去挖礦,人家高高在上幾千年的修士真的願意?
 
而且仙界後面又接了宇宙篇,很難看...為了將宇宙篇跟修真世界硬扯上關係,作者花了大把篇幅想圓這份邏輯,卻只留下尷尬。
《機甲契約奴隸》後期也跳脫自己的世界觀硬要跟另一個維度的宇宙扯上關係,也變得很難看。
作者在兩部作品上都犯了同樣的毛病,給我留下他的文都會爛尾的強烈印象...
 
可是雖然爛尾歸爛尾,360w的文裡至少超過100w是好看的。
這也夠了。
 
猶大的煙的文看起來雖然很傻白甜,但是很流暢的那種傻白甜。
金手指雖然開得很大,但是是有爽度的金手指。
配角們雖然都沒什麼深度,但也不會另人噁心。
總而言之就是部很適合拿來打發時間的作品。
 
《回天》裡主要角色除了小攻跟小受,還有鸚鵡二號、攻受的二子小熊、小熊的朋友香香、以及其他小夥伴。
 
二號跟小熊都挺皮挺可愛的。
是會到處惹麻煩又自己擦屁股的類型ww
而且他們只是皮,卻沒有像蛇蛇雲昭這樣中二。
《回天》裡就沒有比雲昭更中二的人了。
 
除了弟弟,《回天》裡其他角色都挺可愛的。
反派們也都很容易自己完蛋不會一直出來找主角們麻煩。
推薦給喜歡歡樂愉快爽文的太太們。
 
ps.但其實我比較喜歡《機甲契約奴隸》,我覺得《回天》飛來飛去的有點太過雜亂了,而且地球篇太不吸引人了,我多希望《回天》可以永遠留在修真界, 讓顧雨好好練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