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地寵愛 by 九江淼
TAG:現代、吃雞電競、遊戲直播、PUBG、強強、因傷退役前世界冠軍受、酷帥狂霸跩現役世界冠軍攻、攻受都自我中心且毒舌、甜文

這算是我人生第一本(?)電競文吧。
因為我本人不會玩LOL,所以相關係列的電競題材(包含王者榮耀等等)我都看不懂。
然後我又很糾結我看不懂的部分,比如說英雄屬性技能等等。
搞得我每次看文都要查大量資料,很疲憊,於是乾脆不看。
 
本來絕地求生相關的電競文我也不看,但有一天我補了幾場絕地求生的比賽,多少就能看懂一點了。
而且這個遊戲比較簡單,反正就是把別人爆頭就對了,比LOL好理解多了。
我每次想看LOL的比賽,都會被主播一連串術語勸退。
而且我自己是有親自去玩過LOL的,玩完新手教學我就覺得自己沒才能默默退出了。
 
總而言之我就看了這本《絕地寵愛》。
其實在看之前我不知這是電競文(不然我應該也不會看)。
但沒想到他第一章就寫得挺吸引我的,我就不知不覺看下去了,又不知不覺看完了。
 
《絕地寵愛》的小受是前世界冠軍。
學歷低出生低,就空有一身本事。
他是第一個代領中國奪下世界冠軍的冠軍隊隊長,但他當年的環境不是很好,和約簽得很苛刻,隊友又各個綠茶,在背地裡背刺利用他。
後來他又手傷,導致戰蹟持續下滑,不得不狼狽退役。
 
小受的個性很灰暗。
他的父親是強暴犯,強暴了他的母親,他的母親因而懷孕被迫嫁給強暴犯,最後導致精神分裂。
家裡沉重的壓力以及職業競賽的失利,讓小受失去對自己的信任。
簡單來說小受得了重度抑鬱症。
 
在小受終於決定以遊戲主播復出賺錢時,小受又被前隊友背叛。
在這窮途末路之際,現任世界冠軍小攻主動向小受遞了橄欖枝,希望小受可以加入自己的戰隊。
 
小攻是個富二代。
他全家都是GAY。
哥哥是、爸爸也是,搞得媽媽相當神經質且痛恨同性戀。
我是有點同情他的媽媽,我覺得他媽媽會發瘋是情有可緣,我覺得小攻對他的媽媽有點太過冷漠,在小攻眼裡他的媽媽是個無理取鬧的瘋女人,但小攻都不能站在他媽媽的角度想想,自己的老公是騙婚GAY,兩個兒子也是GAY,沒有拿刀剁掉他們雞雞已經還算保有理智了。
 
小攻小受的身世背景感覺都很沉重。
但這篇文其實閱讀起來並不沉重。
 
小受一開始出場時是比較BLUE的,可是他自帶一種欠缺動力的迷人氣質(啥),明明這麼無欲無求卻又十分毒舌,性格還滿吸引我的。
尤其是這個厭世的小受只要一進入遊戲拿起槍,就換變成狂犬,這實在是十分可愛。
 
小攻則活得十分狂妄自傲。
畢竟是個富二代,學歷家世都好,還是世界冠軍。
因而小攻對任何人講話都十分不客氣。
也常常diss自己的隊手跟戰隊的夥伴。
 
這樣一個看不見任何人的小受與看不起任何人的小攻,居然互相看對眼了。
 
小受是小攻的初戀、是自己的遊戲信仰。
小攻對小受而言則是救贖,是將自己從死灰之中拉起來的男神。
兩人的感情在確認之後就火速建立堅固的地基,不被任何事物動搖。
 
兩人的互動是真的滿甜又滿有愛的。
並沒有因為兩人身世都有點灰暗而虐心。
整體來說都很甜、非常甜。
小攻對誰都高傲不屑但對小受則是又憐又寵,小受對誰都毒舌冷漠,但對小攻則是自信坦承。
小攻的戰隊後勤都很希望小攻不要隨便出櫃,但懟天懟地的小攻恨不得跟全世界秀恩愛,而小受又對小攻沒有任何底線,小攻想要幹啥小受都樂意配合。
看兩人變著花樣放閃可是粉絲都以為兩人只是賣腐,也滿有趣的。
 
電競的部分也是滿燃的。
而且節奏很快,作者沒有花太多工夫去寫走位啊、戰術啊之類的細節。
所以即使看不太懂遊戲也不會覺得太拖戲。
 
而相較於感情戲甜得很夢幻,電競的部份就相對真實一點。
戰隊的選手有的心機有的直腸子,主播有的很會玩手段有的不安好心。
戰對粉絲也是相當不留情面,戰績掉了要罵、換選手當然也要罵。
 
小受自己的手傷,也沒有辦法真正地回到從前。
所以在小攻的戰隊裡,小受也只能有限度的登場。
 
後來小受確認自己手傷無法痊癒,最後選擇再次退役,甚至連世界大賽都沒參加,這點也是滿現實的。
 
整體而言《絕地寵愛》都還滿好看的。
篇幅不長節奏緊湊,燃的地方有,甜的部分也不會甜到發膩。
而且小攻小受雖然都是很高傲的人設,卻能夠對彼此坦承,所以也不會有什麼狗血誤會產生。
 
推薦給喜歡看電競文的太太們。
 
ps.這篇文我最想吐槽的是哪個世界線的微博會讓電競選手三五不十上熱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