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怪農家樂 by 尋香蹤
TAG:現代、各種妖怪、美食種田文、流水帳、梧桐樹妖受、鳳凰攻

這本寫得真的很流水帳。
文筆也很白開水,十分地平鋪直述。
如果不是對種田文有愛的人,應該會看不下去。
 
小受是失去一魄的梧桐妖,害他失去一魄的是從小住在他身上的鳳凰,所以小受就單方面拉黑了鳳凰,殊不知鳳凰已經暗戀小受幾千年。
 
小受因為少了一魄修練比較慢,鳳凰就把自己的內丹分一半給小受,自己化形去了人間。
小受好不容易化形後,第一件事就是要去找自己的一魄,卻不小心犯了人間的法律,被妖精管理局之類的組織要求小受到四川鄉下開農家樂。
 
妖精管理局派給小受的助手是一隻熊貓精、一隻金絲猴精、一隻華南虎精。
他們都沒有錢,沒辦法把一片荒地改造成農家樂。
小受只好到九尾狐大妖那裡典當掉鳳凰的內丹,換了錢去修建家園。
 
九尾狐大妖收到內丹後就連繫了鳳凰,鳳凰這才知道小受已經化形,便立刻跑去鄉下找小受,卻差點吃了閉門羹。
 
後來發生了一些意外,小受終於同意鳳凰在農家樂留宿。
也在眾多人的幫助下慢慢把農家樂建設起來。
 
這文劇情真的很單純。
作者設計了一些反派、上古封印大妖等等的潛藏危機,但都不是故事的重點,他們的存在都只是為了要幫助小攻可以早點追到小受而已。
 
小攻雖然是鳳凰,可是個性很溫(雖然作者一直強調他高冷),沒什麼霸道總裁的氣場。
小受則是典型的清清白白甜甜小白花受,只在面對小攻時會傲驕。
CP的互動模式我個人覺得很無聊。
 
但溫馨田園風也算是種田文的賣點,所以CP沒有激情還算可以接受。
如果是好看的種田文,無CP都沒有問題!
 
這本真的是看開頭三章你就能知道未來發展的作品...出場的配角都各有各的個性但存在感都不太強。
推薦給喜歡開墾荒地種種菜的種田文愛好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