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農場 by 西子緒
TAG:現代、山海經神怪、美食種田、神仙打架凡人遭央、李子柒氛圍

這篇文前半很好看,風格我很喜歡。
小受為了調查自己父母死因回到窮鄉僻壤的故鄉,同時收留了一位堅稱自己是狐狸精的美男子,再加上自己青梅竹馬的鄰居,共同譜曲了溫馨田園生活。
 
但這文的種田成份少得幾乎沒有,只有四時美食能享用。
對熱愛種田文的我而言,還是少了很多吸引力。
 
小攻的人設非常地可愛,是一隻堅持自己是狐狸精的龍。
他每次咬牙自己是狐狸時,都傻得很討喜。
 
小受的人設也不錯,堅強的人妻受。
廚藝特別好,對感情也不拖泥帶水,對困境也不人云亦云,是個骨子裡還滿自我的人類。
 
另一個戲份超重的竹馬鄰居,也相當地可愛!
鄰居的智商大概是三人中最低的ww可能比小攻還低一點ww但他充當了相當好的潤滑作用,為劇情增添了很多樂趣。
 
如果《幻想農場》只有小攻小受,雖然兩人世界很甜蜜,但多少有點閉塞。
但鄰居的出現讓整個很封閉的小村莊顯多了點世外桃源的人煙味,而沒有那麼遺世獨立。
 
除了主要三名角色,故事裡還有許多山海經神怪出沒,有的可怕有的可愛,在作者筆下都有全新的詮釋。
 
但隨著小受的父母死亡之迷越來越清晰,我就覺得越來越敗興...
 
我覺得兩界的燭龍應龍大戰實在不怎麼吸引人...
而且這場大戰又是在寂靜中的鬥爭,沒有大場面也不夠熱血刺激,格局小得不像是能決定人類未來的世界大戰,還跟《幻想農場》一開始的田園風情相悖。
 
作者還替燭龍加了不少場跟劇情關聯不大的戲份。
 
我雖然能明白作者想要描述的設定,但在兩界對峙的轉折上卻交待的不是很清楚。
燭龍到底為什麼要連接兩界、冬神又生又死的想幹麼,都寫得有點模糊。
 
最讓我遺憾的是,《幻想農場》一開始那宛如李子柒的BL版的氛圍一夕全消。
雖然我個人是不看大外宣李子柒的,但我承認我喜歡看這種寧靜致遠的種田文。
 
不過我還是覺得《幻想農場》還不錯看。
這種風格的作品不多,即使不看美食的部份,能把各種山海經神怪寫得好的耽美文也不多。
推薦給熱愛神怪的太太們。
 
ps.這文神怪的部分讓我想起《都市妖奇談》。很多人想仿《都市妖奇談》這種題材,但卻未有人超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