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墮落王子III:誓約之冠 by C. S. 帕卡特
TAG:古代架空、翻譯、歐風西幻、貴族與奴隸、莊園與城堡、權利鬥爭、強強、肉體派X大腦派、有肉

這麼晚才來寫第3集,純粹就是因為我得了不看實體書的病(汗
所以書買了就一直被我擺在書架上直到現在...
我前2集都是看電子版的所以看很快艸

第3集跟第2集又不太一樣。
第2集是開闊的中世紀田野,第3集居然出現了點公路電影的fu,主角一行一路在躲躲藏藏的同時收編小弟,最後再來兩輪絕地大反轉。

第3集前半比較鬱悶一些。
描速戴門終於回到故土並見到昔日的夥伴兼部下後,要如何重新掌握勢力的過程。

戴門這個人真的比較不用大腦...完全的肉體派...所以跟部下的磨合也不是很順利。
外加有羅蘭這個敵國王子的存在,把簡單的磨合變得更加複雜。

看著戴門的部下對羅蘭頗多質疑,身為讀者的我一邊覺得心疼一邊又有點氣戴門做事太莽撞艸
而另我氣結的是,戴門的莽撞還不止一兩次ww
但也該慶幸阿奇洛斯人都比較不喜歡拐彎抹角,才能讓戴門這麼受到愛戴XDD

老實說,在這場刀尖上的政治角鬥中,戴門表現得實在有點太戀愛腦了。
戴門對蘿蘭實在是太無條件的信服了,都忘了羅蘭是敵方王子了,戴門的第一忠臣尼坎德洛斯也出言警告過戴門多次,但依然無果。
萬幸的是作者很善良,羅蘭也很正直,是真心誠意地要跟戴門合作,不然戴門將第二次倒在情人的手段中ww
雖然他最後依然倒在了自己對親人輕易交付的信任之中...

相比只靠肌肉思考的戴門,羅蘭在第3集中依然讓我驚豔。
前2集的羅蘭就已經足夠足智多謀了,但在第3集中我們才真正能看見羅蘭的隱忍與羅蘭的正直。

羅蘭暗藏了諸多伏筆,做的各種盤算,就是為了最終的勝利。
但我失算的是,羅蘭比我想像中的更加深愛戴門(對不起我以前一直以為他對戴門是利用多過於愛),為了戴門他竟可以捨棄步步為營的優勢而交出自己...
看到羅蘭居然會為了戴門選擇犧牲自己,我是震撼的!
再看到戴門終於因為羅蘭的犧牲而成長得比較冷靜,我也是感動的。

大結局的兩次反轉都很帶感。
充份地展現了兩人之間的情誼以及攝政王的邪惡。

但比較可惜的是,作者並沒有怎麼著墨戰爭場景。
主角一行更多的都是在潛伏。
期待看到的兩軍對峙並沒有發生。
最後的兩場重要決戰都僅發生在殿堂中,以少少的幾名權臣決定了勝負。

且我不太明白把優卡斯特留下來、以及又把她送回去的意義是什麼...可能只是為讓羅蘭有機會穿裙子而且吧(。

第3集整體來說還是好看的。
雖然前半段戴門在收復部下的過程稍嫌冗長且缺乏趣味,但在後半段南下的過程還是刺激驚險的。

最重要的是,兩人的感情在一連串的事件後終於有了交融的可能性。
戴門欠了羅蘭的兄長,羅蘭亦是。
他們終究越過了彼此心中最在意的疙瘩。

整部《墮落王子》雖然在權勢角逐這塊寫得還是比較空泛,但作者用繁複得文采仍建構出了一個瑰麗的世界。
且兩位主角的特質鮮明,不管優點還是缺點都相當地討喜。
我是真心喜歡戴門的單純與直率,我覺得這樣一個衝動的攻(同時還是王儲)十分可愛ww
當然我也相當喜愛羅蘭的沉著睿智,以及他對攝政王那不合時宜的天真,也許就是他還擁有這份天真,他才能跟戴門交心。

最讓我喜歡的是作者筆下的不同身份地位、不同地區國家等的文化與價值觀衝突。
這是在大部份中耽很難看見的(畢竟中耽大多恨不得全世界被漢文化統一)。

《墮落王子》真的是部很浪漫的小說。
兩人的初識過程到最後的選擇,都十分的浪漫。
推薦給想沉浸紫羅蘭與寶劍的太太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