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犯罪心理 by 薄荷貓
TAG:古風、穿越、刑偵推理懸疑、宮廷鬥爭、奪嫡、心理系大學生受、霸道冷酷王爺攻

 
這本前大半本都是好看的!
 
但書名有點不符內容。
小受雖然是讀心理系的,但書中使用犯罪側寫的機率不太多,多半還是使用驗屍和各種線索抽絲剝繭的破案。
如果是抱持著對犯罪側寫有期待的,建議不要看。
 
這本最大的缺點大概就是爛尾了。
說爛尾也不太對...
應該說故事的後半段實在太讓人憋屈了,而且還脫離了初期單純的懸疑風格,一躍成了各方大佬鬥法的宮鬥作品。
對單純想看推理的我來說,還滿失落的。
 
還有,我很不喜歡這文的感情線。
是少見的我希望正牌攻快滾蛋的耽美作品...
 
下有劇透。
劇透的不是案件,而是小受的人生。
 
小受是個心理系的學生,穿越到古代後魂穿成一個侯門家的小兒子。
原身上有兩個能力超群的哥哥,輩受父母奶奶疼愛。
所以小受在魂穿過去沒多久,原身的大哥、父母和貼身婢女就知道自己的兒子被人頂包了。
 
這是我非常少數的!看過的!魂穿後沒多久就被原身家人察覺到兒子芯子換人的作品!
為此我給予這部作品高度讚揚!
 
而且原身的母親察覺到自己的兒子被頂包後,並沒有接納小受。
這點也描寫得很棒!
是我也不能接受我的親人突然換人了好嗎。
更何況在民智未開的古代,原身母親沒把小受當妖魔鬼怪已經很善良了。
 
原身的哥哥還利用了小受的現代靈魂,替自己爭取不少政治籌碼。
但這不是說原身的哥哥就陷害小受了,原身的家人倒也沒這麼卑鄙,他們只是不接受小受是自己的親弟弟而已,對待小受還是算友好的。
後來也把小受當作是類似乾弟弟這樣的身份,也給予了小受不少幫助。
 
除了原身的親人發現了小受是魂穿之外,還有另一個人也發現了小受的身份。
這個人是原身暗戀的對象,也是本文的男二號。
 
原身原本是被寵得無法無天的紈絝。
男二則是有著隱密身份的土豪私生子。
外面的人因為私生子的身份看不起男二,只有原身一個人替男二講話,給了男二全天下唯一一份善意。
 
原身是戀慕著男二的。
男二又何嘗不為原身的真情打動。
但這一切卻都在小受穿越過來破碎了。
小受取代了原身,替原身幫助了男二多次,但男二卻不知道自己還能不能愛著原身的這具軀體了。
 
我非常喜歡男二。
我覺得這本書最動人的感情線,就是男二、原身、小受之間的意難平。
 
男二或許也對小受動心了。
小受對男二也不是完全沒有感覺。
但是男二最初遇見的不是小受,他的初戀不是小受,小受更不能在奪走原身的身體後又奪走他的戀慕,於是他們之間永遠隔著原身。
 
所以小攻是趁此機會趁火打劫的。
 
我真的滿不喜歡小攻的。
我覺得他對小受的好感來得既突然又充滿利益。
 
小攻對小受算計多於感情,他的感情還是建立在小受有用這上面。
相比之下男二對小受和原身才真的是貨真價實的心動。
 
在故事後半段,作者很大利度地加強了小攻的情深意重,這反而更讓我感覺是作者兜不回來了,只好讓小攻一直大聲說愛你操深情人設。
但是小攻再怎麼用力都比不上男二的自然流露的情意了。
 
忘了提一下小攻的身份。
他是皇帝年齡差非常大的弟弟(我感覺他跟小受也有不小的年齡差,所以我更討厭他艸)。
但他同時也是皇室亂淪的秘密。
男二同樣也有皇家血統,算起來算小攻姪子?
這輩份有點亂,我其實沒弄得太明白...反正他倆在皇室裡身份都不太光彩。
 
因為這些亂七八糟的身份,小攻、男二、男二的親爹都為了皇位大打出手。
還把小受也捲了進來。
 
但小受在皇位鬥爭中的作用微乎其微。
作者為了給小受增加籌碼,硬是讓小受發現了石油...
 
發現石油這點真的太雷了,雷得我直接棄文了= =
幸好發現石油的時候,故事也已經步入尾聲了,完全可以直接看個結局章就當做自己看完全文了(喂
 
但我覺得這本前半還是滿好看的。
是正統的刑偵小說。
中間小受被家人視破身份,只好家人分道揚跑到地方做官,這裡開始劇情品質下滑但也還算可以。
 
但隨著小受在地方做官時察覺到越來越多秘密,又牽扯到更複雜的造反勢力,這小說就變得越來越難看...
 
我覺得這個作者還是有能力的,故事很多設計都滿讓人心動的。
如果他不是企圖心這麼大的話,這篇小說應該能成為一部佳作。
推薦給想看刑偵推理的太太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