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校草前男友 by 連朔
TAG:現代、校園、穿書、傻白甜、自戀小流氓攻、乖巧呆萌優等生受、成績好的不會是壞孩子、考試考試考試

如果不排斥校園考試文的話,這本還滿好看的。
 
但如果討厭校園考試文的話,真心建議你不要看。
因為這文有90%都在考試考試考試。
 
小受是個優等生,在穿書前以一分之差與榜首失之交臂。
 
放榜後他穿越進一本莫名其妙出現在他手機裡的BL小說中。
該小說是講一個叫喬安彥的主角,因為一場意外重生,從此獲得金手指一般地成積突飛猛進,打臉全校同學,最後還看上了該校的校草。
而該校草身邊,有個叫景辭的懦弱無用膽小鬼一直纏著校草,還到處造謠自己是校草的前男友。
 
而小受就是穿成這位景辭。
 
在小受穿越過去後沒多久,校草就發現小受的芯子換人了。
但校草並沒有拆穿小受的身份,反而跟小受完起了好同學遊戲,開始關心起小受的日常起居與上課生活。
 
越是關心,校草就越覺得小受很有意思,也不知心裡中了什麼邪,三天兩頭就撩撥小受,一直在口頭上調戲小受。
 
小受除了要應付小攻外,還要努力自己的學習大業。
原身是個學渣,每次考試都倒數第一交白券。
但小受不一樣,小受在第一次月考時就考出了全校第一的超高分數,震驚了所有人。
 
之後小受一路打臉各個不看好他的老師同學,還進入奧林匹亞數學競賽,出國拿到冠軍,成功被北大保送入學。
 
與起同時,小受還很努力地輔導校草課業,讓校草從全校吊車尾的成績一路高歌猛進跟自己一起上北大。
 
總而言之,就就是一部在寫只要會讀書考試你就是成功人士的小說。
 
其實我還滿不喜歡這本小說所強調的價值觀。
小說裡好人都會成績變好。
壞人就一路掉車尾。
讀書是評價一個人是否有價值的唯一數據。
就連老師校長都是在小受有了好成績後才看中他。
 
而且整個高中生涯除了考試什麼都沒有,想想真的很恐怖。
但書中的所有人居然都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事。
 
另外我也很不能理解他們對奧林匹亞數學的態度。
但這純粹是中國人的大中國情操導致,我就不抱怨了。
 
除此之外,這本小說倒是沒什麼問題,是部設定還滿有趣的穿書文。
 
他設定有趣在,小攻跟原書主角喬安彥其實並沒有實質關係。
喬安彥為什麼能成生、小受為什麼會穿書、小攻為什麼會對小受一見鍾情,都是有原因的。
 
可惜的是喬安彥這個反派戲份太少、能力太弱,完全沒折騰出什麼水花。
所以這本小說除了小受一路考高分,好像也沒什麼刺激的地方。
 
另外比較有趣的看點是小攻的撩騷對話。
小攻是個非常自我感覺良好且又有本錢自我感覺良好的自戀狂,小受瞄他一眼他能說小受時時刻刻關注自己、小受不看他他也能說小受低頭想自己。
小受能受得了他這張嘴,也是真愛了。
小受的個性則比較認真,不善言辭之外還容易被逗弄得耳垂發紅,是個軟萌的小可愛。
只是小受天天被小攻的情話攻擊,居然都沒有發現小攻喜歡自己,這也蠻扯的就是了...
 
我覺得我看完這本小說後,短時間內都不會想再看校園文了。
雖然這本小說還滿清新脫俗又可愛,算得上好看,但看到主角人生目標就只有考試考試考試,我就會覺得中國教育真悲哀...(雖然台灣也(ry
推薦給想感受一下教育有多悲哀的同學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