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卡大師 by 蝶之靈
TAG:穿越、科幻、星際未來、電競、全息網遊、召喚卡牌戰鬥、即時制遊戲王、感情戲有跟沒有一樣、超級粗金手指、爽文、水文、製卡天才受、電競大神攻、攻跟受不同隊、中華文化好棒棒

簡單一句話:中華文化好偉大!
然後我20%棄文了(喂
 
小受是從現代中國穿到未來世界的,全人類已經流亡到雙子星座去,過去的地球文明全部丟失了。
小受陰錯陽差進入一家代練公司,這家代練專接風靡全世界10年的超級遊戲《星卡風暴》,接觸到了卡牌製作系統。
接著小受就發揮腦洞把過去中國的黛玉寶玉貂蟬呂布桃園三結義等等都卡片化,並以過人的天姿驚豔世界,最後成為職業選手加入卡片戰鬥者的大軍。
 
這文大部份的內容都是看小受如何把中國名著神化人物卡片化,然後帶著卡片去打架。
內容滿水的,而且小受的金手指粗到我有很多話想說但最後還是算了...
 
這文雖然水了點,但沒有不好看。
只是我很煩作者一直強調中華文化光明璀璨不可以消失。
這讓我覺得很煩。
作者還說中華文化是偉大的,即使是在平行世界的宇宙也應該要讓那邊的人感受到中華文化的美好,所以要藉小受的手復甦那些文學明著與神話的人物。
我對主角熱衷召喚歷史人物沒什麼意見,但主角召喚的並非『歷史』,而是經過二創三創N創的名著『角色』,這充其量只是名著同人,卻一直給他套上光復文明的光環,真的很容易降低我的好感度。
而且作者主打中華文化很偉大這點,真的是...文明根本沒有高低優劣,全都獨一無二,但...算了我還別再抱怨了。
 
再次強調,《星卡大師》只是水了點,沒有不好看。

不過我對電競文這種偏群像劇的創作,會比較要求角色的魅力。
如果角色平平淡淡全都是溫和的天才,對我而言就會很缺乏吸引力。
《星卡大師》的所有登場角色都面容模糊缺乏特色,還不如小受筆下創造的名著同人呢,所以我就滿沒有繼續看下去的動力的...
 
而且小受製卡的模式實在太雷同了,根本只是改了參數的複製貼上。
戰鬥場景又缺法代入感,沒什麼刺激感。
 
雖然《星卡大師》沒有不好看,但也沒有很吸引人。
是那種打卡拍照證明自己來過就可以立刻撤退的景點(←這是在說啥?)
反正如果是對電競與卡牌創作非常有興趣的朋友,推薦一讀。
如果對電競還好的,就不要浪費時間了。
 
對了,我覺得自製卡牌與自訂技能,真的超容易造成遊戲不平衡的。
作者是很有意地讓小受跟其他職業選手做出各種類型的技能。
但如果這是現實世界,廣大的菁英玩家們肯定會立刻總結出幾套強招技,然後想辦法都灌在幾張卡上。
而且技能既然可以自創,遊戲似乎也沒有說明範圍,為什麼大家創造的還是什麼增傷減傷暴擊補血之類傳統網遊的範疇?這就不合理了呀。
 
還有一點是我看文以來一直都覺得尷尬的地方。
《星卡大師》裡小受設計了一個公會徽章上傳,然後公會裡的成員就說:
「我們公會的主頁看到原創設計的徽章,簡單漂亮,超級喜歡啊!」
「做實體周邊的話我肯定買一枚收藏,別在衣服上肯定好看!」
 
不覺得這些台詞都滿假的嗎?
正常的公會留言應該是「好看!!!」然後加一堆表情包吧?
不然就是「出週邊!買買買!」再加一堆表情包吧?

對了遊戲裡失明這個招式,我一直覺得很謎。
操縱者叫出幾張卡片後,卡片會具現化,但失明的只是卡片,又不是操縱者,那到底要怎麼失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