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落王子II:危城之戰 by C. S. 帕卡特
undefined
TAG:古代架空、外譯、西幻、權利遊戲、中世紀攻防戰、武力強大性格直率黑髮前王子X心機過人手段狠辣金髮王子、有肉!

他們必須在國家及彼此之間做出抉擇,深埋的昔日血仇卻步步進逼……

北國維爾及南方阿奇洛斯的情勢暗潮洶湧,羅蘭是阻止戰爭的唯一希望。
然而,他遭攝政王設計,不但被遣至邊境駐守,隨行軍隊更是不聽指揮的烏合之眾。
從王城到南境,羅蘭與戴門不得不相互依靠,抵禦層出不窮的凶險殺機。
隨著信任萌芽扎根,兩人的防備逐漸瓦解,當他們終於承認對彼此的情感,戴門的祕密卻威脅著顛覆一切──


《墮落王子》第二集真的好好看。
全程都是我的菜艸
 
如果說第一集是被困在寶石籠裡的2隻夜鷹,第二集就是離開了牢籠的困獸。
相較於第一集繁複的裝飾點綴的濃鬱香料,第二集就更貼近於我們熟悉的中土世界。
主角們離開了華貴的皇宮,踏上了廣闊且貧脊的土地,在一個又一個山區或城堡之間行走,並且面對一連串針對自己與針對敵人的陰謀,以及背叛。
 
說太多就捏他了。
但是第二集真的出乎我意料的好看。
第一集時我還覺得《墮落王子》有點太矯情了,格局顯得比較小心翼翼。
但第二集,我才知道,第一集那些隱忍與彆扭,全都是為了在第二集製造爆點。
由一連串的伏筆引爆的高潮,真的太過癮了!
 
給沒看過第一集的朋友稍稍來個前情提要。
《墮落王子》第一集講的是南方國家阿奇洛斯的第一繼承人戴門,被自己同父異母的私生子哥哥設計陷害,失去了王位,並且轉送給敵國維爾的第一繼承人羅蘭王子,成為羅蘭王子的寵奴。
 
戴門(黑髮奴隸)有著高壯結束的身材與強大的武力,是有點天真又直線條的勇士,是他們國家的英雄,曾經在阿奇洛斯與維爾的戰場上親手擊殺羅蘭的哥哥,成功打贏兩國的戰爭。
在戴門被親哥哥背叛之前,戴門都認為對自己好的人就是好人。
結果事實上,這個世界上他的親哥跟他的情人聯手起來誣陷他。
 
羅蘭(金髮王子)有著黃金般璀璨的頭髮與蜂蜜鮮奶油般白皙肌膚的美青年,他禁欲孤高,是在失去第一王子與國王後,維爾的第一繼承人。
但羅蘭的處境並沒有比被哥哥拋棄的戴門好到哪裡去,羅蘭在繼承王位之前,他還有一個攝政王叔父暫時代理他的政權。
攝政王是個卑鄙的笑面虎,總是用各種噁心的方法去逼迫羅蘭,將羅蘭對外的形象營造為無能又懦弱的膽小鬼。
羅蘭明明知道攝政王對自己充滿惡意,卻從不公開反抗攝政王,而是迎合著攝政王的遊戲規則努力給自己掙取生存的空間。
 
戴門是攝政王送給羅蘭的寵奴,目的是要讓羅蘭因為受到刺激而言行失當。
攝政王也成功了。
在第一集的故事裡,戴門對羅蘭充滿質疑,羅蘭也對戴門威逼鎮壓。
戴門與羅蘭不僅在身份上是絕對的仇家,在地位上也處處矛盾。
可是戴門不願意成為攝政王的刀,為了對抗攝政王的卑鄙詭計,戴門最後還是與羅蘭合作,決定接受攝政王的命令一同前往維爾的邊境。
 
第二集的開頭就是寫羅蘭與戴門,終於離開了必須步步為營的皇宮,在攝政王的要求下前往邊境的過程。
所有讀者都心知肚明,羅蘭這一行將會面對攝政王無止盡的陰謀,而羅蘭身邊卻僅僅只有攝政王給予的一群烏及居心叵測的部下,以及隱瞞了很多真相的奴隸戴門。
 
這一路上羅蘭經歷了比第一集更複雜的困境、更致命的截殺,但都被他一一破解。
而從旁協助他的戴門,也在與羅蘭共同境退攜手抗敵的過程中,慢慢地被羅蘭吸引,不自覺地產生想要保護羅蘭的欲望。
羅蘭也發現在自己脆弱的時候,戴門是自己唯一想要並能夠依靠的對象。
兩個各自倔強的心,就在風雨飄搖之中慢慢地靠在一起,滋生出誰都不願意說出口的情意。
 
不得不承認,立場相左的兩人在面對共同危機的前提下而不自覺地受到對方吸引的過程(簡稱吊橋效應),非常非常地迷人!!!
我真的太喜歡這種類型的CP了。
太浪費、又太濃烈了>///<
 
第一集我還會為戴門與羅蘭不上不下(不是指體位)的尷尬關係而感到焦慮,可是等到閱讀第二集時,我滿腦子都只剩下:快點告白!快點吻他!快點去上床!艸艸艸
雖然我心裡明白,戴門與羅蘭的各自身份,不可能讓他們愛意真正地成為愛情。
戴門對羅蘭而言不只是敵國王子的身份,他更是殺兄之仇的死敵。
最讓我情緒激動的是,戴門被隱瞞的真實身份,究竟會給羅蘭帶來多大的傷害,我真的超級無敵期待!
可惜只能等一個月後的第三集,才會知曉嗚嗚嗚。
 
第二集時我非常非常喜歡羅蘭。
他又強大又隱忍,他的心智與手段全靠行動去證明。
這種用腦型的勇者,真的太迷人了!
而能寫出這樣類型角色的小說真的不多(很多小說裡都是『作者說他聰明』而不是他真的聰明),能夠看見一部真的能寫出主角的英明才智的耽美小說,怎麼可以放棄呢對不對!
 
我當然也很喜歡戴門。
比起第一集的莽撞與天真,戴門在第二集時成熟了許多。
他不再只會用同一種方式去看待事物,而稍微學習了羅蘭拐彎抹角的思維方式。
第二集也多了很多讓戴門發揮的空間。
羅蘭讓戴門帶兵領將,這正好是戴門最擅長的部分,戴門也因此得到羅蘭更多的信任。
 
我們常說『強強文好看』,《墮落王子》也是很典型的強強文。
但跟其他強強文喜歡強調攻受在武力值上並駕齊驅這點上不同,《墮落王子》的攻受同樣強大的不是武力值,而是精神力。
羅蘭的算無遺策總總讓人相信他無所不能,而戴門的戰無不勝則給人他無堅不催的可靠。
 
我很喜歡《墮落王子》在強調『強』這件事上不會用可笑的你能打贏幾個人去判定,而是用你能做到什麼地步來決定。
羅蘭的強大是因為他真的能逼自己做到他決定要去做到的程度。
這種強大的韌性與執行力,讓人打從心底敬畏。
 
再說第二集卑鄙無恥的反派攝政王。
這個大反派在第二集雖然沒有什麼戲份,但羅蘭經歷過的所有困境被後都有他的影子。
攝政王是鐵了心地想要除掉羅蘭,作者也花了很多心力在編織攝政王的手段。
不管是隱藏起來的背叛者,還是光明正大的拉攏地方豪強,又或是無中生由的造謠,全都給羅蘭帶來不小的麻煩。
從這點來說,有攝政王這樣的對手,也為《墮落王子》增色許多。
 
作者在第二集花了大量篇幅去寫中世紀風貌的步兵、傭兵與城邦形態。
也詳細地描寫列隊與布陣在戰爭中的關鍵性。
比起第一集太過精雕細琢的深宮風貌,我真的更加喜歡第二集的快意恩仇。
這過程中,不僅有兩方軍隊的對撞,也有羅蘭與戴門私下的潛行與冒險,充份滿足了無知的我對於中土世界的想像。
 
作者沒有花太多功夫在描寫羅蘭所在國家的風土民情,只稍微帶出幾個山區部落的特殊文化。
有一個母系社會的山區部落非常吸引人,他們看待男人的方式讓我很愉悅。
作者在描述少數文化、男性與女性、敵對國家等等文化立場時,最讓我舒心的是,作者並不會帶有某個文化比較優秀的態度。
我想如果看過很多中國原耽的讀者一定深有感受,中國很多作者即使沒有特別明顯的大中國主義,但在描述敵國、社經地位較落後的地區等文化,都會不自覺地帶有漢文化優秀主義的思想。
 
不管怎麼說,《墮落王子》雖然在設定上比較老梗,但閱讀過程中真的處處充滿驚喜。
羅蘭與戴門對於感情的應對,都不是我們熟知的套路。
我發自內腑地推薦給想要看在冒險歷程中迸發情意的類型的小說的太太們!
 
第二集現在已經出版了,真心推薦大家趕快去買>////<
 
ps.雖然充滿了很多難記的外國人名,但出版社很貼心地在小說最後附上人名列表,方便查閱。這部分真的很實用ww
 
pps.忘了說,有肉,很大段的肉。體位跟我想像中的一樣。直白地提出要求的羅蘭讓人in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