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動物園的那些年 by 拉棉花糖的兔子
TAG:現代、經營模擬遊戲、種田文、流水帳、收集材料解任務升級收集材料解任務升級無限循環、各種神獸、配角超多、人類(偽)受、傲嬌自戀中二鳥攻

小受大學畢業後就失業了,從八千里遠外的親戚那繼承了破爛的私人動物園,結果手機出現一個APP叫《凌霄希望工程》,是仙界開發的,用途是扶持年青人創業,而小受的創業目標就是建設動物園,於是小受只好硬著頭皮把動物園開下去。
 
這篇文的內容跟《來我家玩吧》、《歡樂餐廳》、《夢想小鎮》etc各色經營模擬遊戲大同小異,就是系統會發任務給你,然後你為了完成任務只能不停建設自己的地盤賺資源。
完成任務後就可以升級,能得到更厲害的資源或更大的地盤。
拉糖兔子能把這種經營模擬遊戲寫成小說,我其實滿佩服的,因為這真的是種田文愛好者最高的夢想啊艸
 
但《動物園》這文跟《大宋小吏》比起來有一個很明顯的缺點,就是主線非常鬆散,還跳躍,並沒有劇情上的連貫性。
尤其到了故事後期,主線已經可有可無了,剩下都只是各種周邊小事件在拖台錢,然後硬加入一堆新角色,新角色本身又沒有太明顯用途,就顯得拖戲。
 
但《動物園》登場的角色確實是比《大宋小吏》熱鬧豐富。
小受的APP會派遣很多有神話故事裡的神獸來協助他,這些神獸會假裝各種珍稀動物住在動物園裡供民眾參觀,還會彼此競爭人氣,吃其他人氣動物的醋等等。
這些神獸各有各的特色,只是比較有存在感的只有小攻:一隻鳥,以及九尾狐妲己、熊貓黑炫風。
剩下的戲份不多不說,角色定位還略有重覆,比較可惜。
 
除了神獸們,小受的員工也近千人,其中兩位也特別有存在感。
一個是他們的宣傳部門主管,天天拿手機拍動物直播。另一個則是小受的副手,負責管理整個動物園。
登場的人物神獸真的非常多,加上故事又長又流水帳又不屬於單元劇,老實說要能記住每一個角色是幹什麼的,有一丁點吃力。
 
小受跟小攻還領養(?)了一隻企鵝跟一大群鸚鵡當兒子,企鵝也非常搶戲,滿可愛的。
有就是說,看《動物園》這文,除了要記住神獸、員工,還有各種動物的名字。
這並不是一個輕鬆的事。
所以《動物園》這文雖然整體文風故事都走輕鬆活潑路線,但這文並不怎麼治癒。
 
其實《動物園》缺點真的滿多的,主線非常鬆散+後期拖戲流水帳+主次不明,就是滿大的扣分項。
攻受戀愛還有一點...超展開?
過多的角色及不夠鮮明的人設也沒辦法達到豐富劇情的目的。
但小攻很可愛,自以為是自我中心還傲嬌,所以加了點分數回來。
而且我真的很喜歡經營模擬類種田流,所以我看得非常開心。
 
雖然缺點多多,可拉糖兔子的文筆還可以,小說本身也沒有明顯雷點,主題還是環保,加上這種種田流真的很容易讓人欲罷不能,所以我廢寢忘食地看了四天四夜www
推薦給熱愛種田文的各位同好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