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爺 by 甲子亥
TAG:現代、重生、靈異玄幻抓鬼除妖、主攻、受是一隻貓、金手指打臉爽文、抓鬼手法比較"復古"

小攻有個人渣爹跟後媽娘,小小年紀就窮途末路遠走他鄉,帶著爺爺的修練筆記加上自身奇遇,在東南亞成為一代大法師。
後來年紀大了,小受卻突然重生了,回到年少時期,帶著經驗與記憶從新來過一遍。
 
這小攻還滿爽的,雖然他上輩子是被自家爹渣了,可是成年後也算功成名就名震一方。
沒想到這都能重生!
真讓人嫉妒XDD
 
小攻重生回高中生後,就遇到同校同學小受。
小受對外走高冷寡欲路線,對小攻並沒有什麼特殊之處。
但小攻就對人家一見鍾情了,而且下了功夫企圖潛移默化地倒追。
 
但在追人之前,小攻先把自己爺爺還沒有散逸的修練筆記找出來,重新撿起了天師的事業。
小攻是重生的,上輩子就技術熟練,這輩子有更完整的傳承,實力自然更加精深。
很快地村裡就有黃鼠狼鬧事需要幫忙,小攻就出手輕鬆地解決掉罪魁禍首,順利把自己的名聲打出去。
 
這時候黃鼠狼的老大,一隻橘貓找上門了。
橘貓後知後覺地幫助了小攻解決各種靈異事件,橘貓自己也越來越喜歡小攻,就常常泡在小攻家。
這隻橘貓就是小受,但小攻並不知道。
小攻還一邊追求小受,一邊告訴橘貓自己的感情歷程。
 
小受當貓時比較奶又愛撒嬌,跟當人時清冷的形象有很大落差。
小受為了面子就死不承認自己就是那隻貓,過著精分的生活。
而這生活持續了很長很長一段時間。
小攻平日跟小受談清純的戀愛,工作日就帶愛吃愛鬧的橘貓抓鬼,過得也是滿滋潤的。
 
但隨著小攻的名氣越來越響,被他解決掉的敵人也越來越多,好幾個可怕的邪修就用盡手段想要整小攻。
其中還包括了小攻同父異母的哥哥。
 
但這文裡最大的BOSS是一名聯合美國的超級邪修。
美國人想要奪取中國氣運,就給邪修養鬼,還挖了抗日戰爭時的日本人屍體練蠱。
這點我是真的滿想吐槽的。
美國人怎麼可能信那些"巫術"啊,美國高層可都是天主教耶!找個驅魔師去斬習近平還比較可信好嗎!
 
甲子亥這位作者的文章似乎都一定要扯上一些國家關係,他上一本《國師大人重生日常》也是泰國跟日本連手要奪取中國氣運...
中國人可不可以不要這麼自我感覺良好,他以為中國土地裡都黃金啊?人類起源是在非洲文明起源是在巴比倫好嗎!
 
幸好《小爺》在涉及美國人的部分不多,基本集中在小說最後一小段。
等於說BOSS戰不看就可以了。
所以我BOSS戰並沒有看(。
 
然後甲子亥的靈異文,抓鬼手法都比較傳統,就是黑狗血到處撒桃木劍隨便揮符紙水都要喝那種,很多招式都比較類似現代廟宇裡會看到的。
不像其他靈異文,天師抓鬼都很帥氣,比較像在使用超能力XD
 
《小爺》這文是徹底的小攻主場。
小受就是一隻貓,平時只會賣萌,對我來說存在感是很低的。
小攻在外頭風風雨雨的大顯神威,通常都不關小受的事,甚至大部分人都覺得橘貓只是小攻養的靈寵。
但小受其實也是大有來頭的,他是身分高貴的白虎血脈。
然而作者並沒有開啟小受支線,所以這血脈再高貴也都只是一個背景設定,不怎麼重要。
 
雖然感情戲很普,但《小爺》的抓鬼單元劇還不錯看,比較狗血刺激。
案件大部分是有錢人家的豪門恩怨,常常加害者跟被害者都不是什麼好東西。
在《小爺》的邏輯裡,有錢人都是好人,有錢人就是他命中富貴,會倒台就是因為他不是好人。
這種天選設定讓我覺得有點彆扭,因為我們都知道中國的有錢高官emmm...
 
《小爺》另外的賣點是貓。
小受當貓時比當人時討喜,看小攻逗貓時還滿可愛的。
但我本人不是絨毛控,橘貓再可愛我都不會給他加分,有時候花太多時間描寫貓有多可愛我還會扣分。
幸好《小爺》裡的橘貓可愛歸可愛卻沒太多戲份,不會影響我閱讀時的心情,所以我還滿喜歡這隻能當吉祥物的小受的。
 
《小爺》劇情還滿豐富的,小攻也是帥氣踏實,小受單純可愛。
靈異案件都不可怕,就是比較八點檔。
整體來說很適合打發時間閱讀,是一本文荒時會覺得"唉呀找到一本可以填補空窗期的小說了"的作品。
看完後雖然不會留下太深印象,但閱讀過程也不會太乏味。
推薦給喜歡靈異文的太太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