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喜你作死的樣子 by 大江流
TAG:現代、豪門、傻白甜、瑪麗蘇、身嬌志薄一無事處王子病受、無所不能總裁攻

大江流的現代文看著就是爽快啊。
一樣的老梗、一樣的腹黑總裁X傻白甜人設,他就是能寫得比其他作者更清新脫俗。
根據我個人的觀察,是因為大江流是個有智商跟社會經驗的作者,不會像其他高塔裡的學生作者在寫豪門時處處充滿著無病呻吟。
而且他的人設本身是有厚度的人設,不會是作者本人的少女心投射。
像《作死》這文的受,是典型的又傻又二沒智商受,很多作者在寫這類天真可愛的受時,總是很努力想要描述"我們小受很努力也很聰明的",但奈何作者自己閱歷不夠,為了凸顯出筆下的小受沒有這麼笨,就把所有的配角都一起降智商。
可《作死》這文,只有受自己一人沒智商,其他人的智商全部在線,就能充份突顯出一個一無是處的受如何得到萬千寵愛。
這才是真正的瑪麗蘇啊!這麼蠢的受還有總裁千寵萬疼,太瑪麗蘇了!
 
說一下《作死》的劇情。
非常簡單。
富二代小受有家材萬貫感情又好的父母,他還有一個聰明上進的哥哥。
於是小受從小就被嬌寵著長大,明明資源同樣豐富父母一樣用心,但卻沒辦法像親哥一樣學業優秀名校畢業小小年紀就進董事會。
小受是三流大學的藝術學院畢業的(以他的家境還讀這種大學已經是用錢塞出來的),雖是藝術生但既不會畫畫也不會跳舞,對於經濟和管理更是一竅不通。但小受對於自己的"沒用"也不怎麼在意,每天就吃吃喝喝玩玩玩,過著輕鬆愜意的紈絝生活。
可是有一天,小受的萬能親哥車禍去世了。
一瞬間風雲變色天跟塌了差不多。
小受被迫要接下親哥的重擔,開始被父母強迫進公司研習。
但小受混了二十幾年,是個貨真價實的草包,在公司裡只會不斷的鬧笑話,完全沒有一丁點能成為繼承人的資質。
 
小受每天都被父親又罵又唸煩不甚煩,在因原巧合之下小受認識了傳說中"別人的兒子"的小攻。
小攻白手起家年僅30已經建立一個龐大的企業王國,小受一邊嫉妒他一邊又崇拜他,就請小攻來教導自己商業上的各種基礎問題。
對他人如嚴冬般寒冷的小攻,不知道為什麼對像小兔子一般懵懵懂懂的小受特別地溫柔有耐心,漸漸地養成了小受對自己的依賴之心。
 
這時候突然冒出一個討厭的配角,他的身份是小受親媽的閨蜜的兒子,一直暗戀小受親哥,還追著小受親哥到國外留學,無奈小受親哥是鋼鐵直男對這個"同鄉"完全沒有感覺還努力保持距離,這位小受親媽的閨蜜的兒子,就用計拿到小受親哥的精子,自己代孕出小受親哥的兒子。
他本來是想要自己養著的,後來得知小受親哥往生,這位小受親媽的閨蜜的兒子腦子也是有洞的,居然覺得小受不配得到小受家族的財務,硬要要把小孩送回小受家認祖歸宗,還謊稱自己是小受親哥的秘密情人,希望以未亡人的身份進入小受家族企業在兒子長大前代替兒子掌管企業。
 
我真的覺得小受親媽的閨蜜的兒子非常腦殘。
他暗戀小受親哥暗戀到已經失去正常思維邏輯,腦子裡只剩下"小受不配得到哥哥的財產",所以千方百計想要搶過來。
但小受親哥的財產是小受親爸的,小受親爸想給誰是他們家的事,干小受親媽的閨蜜的兒子什麼事啊?
就算小受親哥還活著,身為寵弟狂魔的他也不可能不善待親弟好嗎!
 
但我前面說過,大江流不是一個為了凸顯小受智商就降低配角智商的作者。
像小受親媽的閨蜜的兒子這種腦殘,還不用小受本人出馬,小攻跟小受親爸分分鐘就看透了小受親媽的閨蜜的兒子的天真把戲,不出一會兒就剝下了小受親媽的閨蜜的兒子的面具,揭露了他的謊言。
 
第一號反派配角,三兩下就被亂棒打死了。
《作死》這文卻只近展了50%。
那剩下的50%怎麼辦?
作者除了安排小攻跟小受的感情升溫,從曖昧不明直接進展到長輩相見,還安排了新角色出場。
這個角色是小受的小舅舅,是個飄浮不定的GAY。
這位小舅舅一開始就跟B男有一夜情混亂關係,而B男又是為了幫曾經跟小舅舅交往過的A男報仇才假裝跟小舅舅談戀愛,沒想到卻假裝出了真感情。A男B男跟小舅舅之間的三角關係讓小舅舅十分困擾,便快刀斬亂麻地跟A男B男斷絕來往,還迅速地找了C男約會。
我以為小舅舅的真愛會是B男,沒想到卻是最後才出場還沒什麼存在感的C男...真的是十分混亂...但就靠著這份混亂的多角關係,《作死》硬生生地又拖了半本劇情= =
 
其實《作死》前半本真的還滿好看的。
劇情流場,感情線曖昧勾人。
但後半段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拖戲,很多不怎麼重要的支線一直插進來,而主角兩人的感情戲都只是甜甜甜也沒什麼波折。
要不是作者文筆還是不錯,我大概看完小受親媽的閨蜜的兒子BE後就會把文棄了...
 
還有就是,為了在後半湊字數,作者寫了很多小攻如何嬌寵小受的劇情。
但這些劇情加進去,反而讓我對小受的評價越降越低。
前半小受還在努力接受培訓成為公司接班人時,我還覺得小受雖然是個草包但也是個可愛的小王子草包。
但後半小受交了萬能的老攻,似乎是放下心了,就認真地當一個真正的草包。
他每天除了在家賠姪子玩,真的什麼技能都不會!!!
不會打掃、不會做飯,所有家務技能都是0。而日理萬機的小攻每天要跟全世界總裁開會,開完會回來還要幫小受作飯洗碗。
我覺得家務技能是非常偉大的技能(因為我家務技能也滿爛的艸),會的人都家很多分。但小受事業不行創意也不行,連家務都不行,他到底還會什麼?他連吃喝玩樂都不太專精耶!
 
這樣的小受每天只會犯傻裝可愛,就深深地擄獲了全能總裁的心。
這不是瑪莉蘇什麼才是?
每個少女都曾經希望不會家務不會工作不會畫畫彈琴品酒插花反正什麼都不會人緣還不怎麼樣的自己能有個全能總裁愛得死去活來,我懂我懂。

《作死》這整本賣點就是小受的天真可愛純真無腦,然後小攻就無條件地在背後支持他協助他替他擦屁股。
主線很單調,小攻小受一直都很甜蜜,。
反派小受親媽的閨蜜的兒子很早就GAME OVER了,而且他也沒什麼心機跟見識,最多只是新手村小BOSS。
解決掉小BOSS後幾乎都沒什麼波折,缺乏了點狗血,主線後半開始流水帳。
而且這文很多配角的邏輯有點神奇,一直給我很彆扭的出戲感。
推薦給充滿瑪麗蘇情懷的太太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