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也有外掛 by 尹琊
TAG:穿越、奇幻、升級流無腦爽文、傻白甜、比大腿還粗的金手指、夫夫聯手無往不利、企圖抱大腿的受、高冷面癱威猛的攻、厲害攻可愛受

尹琊的文筆一如既往的...呃...直白...(汗)
不吃他文筆的就可以直接PASS了,真的。
像他之前的《傳說之主的夫人》跟《大地主》我都滿喜歡的,可是文筆真的很...呃...直白...所以朋友就覺得他的文太小白了,不好看。
小白絕對是非常中肯的評價!
所以看尹琊的文時千萬不能帶智商,不然會覺得自己受到了污辱。
 
《外掛》這本,非常長。
但我覺得前面至少30%都還滿好看的。
這階段攻受還沒有戳破彼此關係,受還抱著攻的大腿扮豬吃老虎,兩人維持著曖昧關係在奇幻大陸裡遊走冒險,有浪漫有激情,而且爽度也算恰到好處,看的時候完全不用費腦又覺得很爽快。
 
但在攻受兩人關係HE後,這文就變得越來越難看...
主要是因為小受的安全感越來越足、不再需要戰戰兢兢地討好小攻過日子,便漸漸露出了他的嘴臉。
 
通常,冒險類小說,主角對敵人都會有一定程度的尊重,不論這個敵人是不是人渣。
但本文的小受,在參加比賽時,對對手的態度一律是"怕什麼我這麼屌怎麼可能會輸"。
自信滿滿又滿不在乎,真的給我很"輕浮"的感覺。
 
而且小受等人升級的速度也太快太隨便了,三五不時就可以撿到天才地寶遇到神蹟奇遇。
輕鬆鬆鬆就99級的爽度跟稍微遇到點難關但都能突破重圍的爽度完全不一樣好嗎,前者毫無懸念,沒有刺激怎麼會有快感?
而《外掛》真的文如其名,給主角方開了超級外掛,遇神斬神遇佛踩佛,一路上完全沒有遇到半點困境。
看了幾十萬字這樣的劇情,真的很膩好嗎!
 
還有小受莫名其妙就成了大陸唯一的無系魔法師,還成為大陸最厲害的馴獸師(這個大陸是他們的中土大陸,不是中國大陸)。
小攻更恐怖,不僅是實力超高強的劍士,還是實力超高強的全系魔法師,會9種類型的魔法,單單比光系魔法連光明教會的聖子都幹不贏他。
兩個人出社會時就已經這麼威猛了,後面還要玩什麼?直接封神就好啦。
所以主角方在中土大陸只待了半本書,就轉移到其他次元去作妖了...
然後我就棄文了艸
 
我真的還滿喜歡尹琊的,雖然他的書一向很小白,文筆也很幼稚。
可是他的小說都足夠長,而且可以一路無腦爽爽看到完,想放空的時候看他的小說還挺舒壓。
《外掛》前30%我也同樣覺得頗好看。
但等到小攻小受好上後,小受成功轉職魔法師暨訓獸師,世界就再也沒有可以阻止他們步乏的對手了。
於是整部作品的能量體系崩潰,失去了升級小說應該有的對戰性質的平衡感,瞬間就變得很難看。
 
雖說如此,尹琊的文我還是會繼續看的艸
推薦給只想看無腦爽文放空的太太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