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想談個戀愛[重生] by 連朔
TAG:現代、重生、娛樂圈、運氣好到爆表受、單純天真高智商攻、傻白甜爽文
下有結局劇透。

這文最大的特色,是攻是一個有社交障礙跟學習障礙的天才。
攻是個平常不怎麼跟人說話,不太會自己吃飯,不會搭公車不會過馬路不會買東西,走了幾萬遍的路也會迷路,但智商190的物理學天才。
上輩子,攻被路過的受救了一命,受因此而死掉。
這輩子,攻也懵懵懂懂地重生,跟受提早了數年相遇,從此對人情事故情情愛愛一無所知的攻,心中有了另一個人,並開始努力學習外面的世界,
 
這文比較讓我開心的地方是,作者並沒有用錯誤的病名跟病因,如小時候受到打擊而得到自閉症,來替攻塑造逼格。
作者只提了一兩次,攻可能有學者症候群,並且說攻是天生有問題,家裡長期帶攻接受正規的治療,是認真對待攻的病情。
無論如何,作者雖然還是給攻的學習發展開了一點外掛跟理想化,但對待攻的病情並沒有胡說八道,真是阿彌陀佛。
 
然後這文的受,重生後幸運爆表,買樂透能中頭獎,演個戲能躲過火災,啥事沒幹都能上熱搜,反正做什麼都沒有失敗過。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小受能中頭彩得個幾千萬的...覺得好玄幻QAQ
 
然後受上輩子已經是個影帝,重生後就有點想脫離演藝圈,對知名度也不是很在意,基本上把能推的工作都推了。
然而他非常敬業,上輩子是影帝演技也足夠,加上逆天的運氣,於是就算他一年只接一部劇都能紅上加紅爆上加爆...
於是受就在半推半就中,慢慢地踏上功成名就的道路。
 
這文大部分劇情就是攻努力融入受的生活,陪受逆風飛翔向陽而生,成就金光閃閃演藝事業。
其間當然有不長眼的炮灰讓主角們打臉,但受其實算是個比較善良且沒有功利心的人,對付反派的手段算溫和,不太討人厭。
 
這文最後受得了影帝。
但我比較不能接受的是,受的影帝是跟人一起得的= =
影史上的雙影帝少之又少,而且總讓人覺得含金量變小。
 
於是受沒有在得影帝時公開出櫃,只承認戀情而已(雖然他一直都承認)。
但攻卻在不久後得了諾貝爾,並公開出櫃!
很少見有娛樂圈文公開出櫃的是圈外人的那一方2333而且也是在頒獎典禮上2333
 
《談個戀愛》這文在我的標準裡,其實就只是一個比較可愛的傻白甜,文筆還欠了一點火候,劇情也比較老套。
但有些細節還是挺萌的,比如說路癡攻為了能找到受的家花了無數紙張計算公式等等。
算是一部有亮點、但整體比較平庸的文荒可讀文。
推薦給缺乏睡前讀物的太太們。

話說,我最近看了兩本以錦鯉當人設的明星小說(包括這本,受在微博上的人設就是小錦鯉),本來還覺得不太現實。
然後這陣子的一些事,突然發現,楊超越的人設不就是錦鯉嗎?ww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