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游之千里之行 by 雲上君子
TAG:全息網遊、電競、群像、大長篇、前95%都可以當全年齡一般向看的技術流電競文

這本真的很清水,連一點曖昧都沒有的清水,清水到前95%都不像耽美文,像全年齡一般向。
但是網遊的部分確實寫得滿好看的,電競的部分也很精彩。
雖然這有點蹭熱度,但用比較淺顯的一句話說明:這文寫的就是《全職高手》榮耀第一年。
CP的部分有一點傘修的味道。
 
故事是講一個遊戲高高高手職業玩家跑去玩世界第一款全息網遊,跟一個之前跟他在其他遊戲合作過的好基友共同開荒共組公會,順便認識另一大群高玩,最後受邀參加官方舉辦的第一屆職業賽,跟其他的高玩在職業競技戰場上揮撒青春。
 
這文99.99%內容都放在遊戲上,真的幾乎0曖昧,我還反覆確認這文真的是在"純愛"頻道連載的嗎ww
因為時代是太認真打遊戲了,談情說愛的部分少之又少。
直到小說95%(這文有200w字,95%也已經過了190w字)後才稍微有那麼一點感情戲,然後這丁點感情戲又重重地影響到職業競技上的發揮,讓人不禁覺得"還不如不談戀愛"...(炸)
 
作者在寫遊戲的設定、內容、比賽過程都很認真,看得出下了很多苦心。
電競的部分也很有可觀性,一些技術上的拼鬥完全可以感受到賽場上的緊張刺激。
唯一讓我比較困擾的是:全息網遊代表角色是由真人操作,那些拳腳技能打架招式,到底要怎麼由遊戲宅男"親身"施展?還有這種比賽到底要怎麼電視轉播?艸
 
《千里之行》前大半(約有50%吧)都是講網遊內的內容,講怎麼搶野圖BOSS、怎麼攻略副本、怎麼跟其他大公會競爭有限資源,這過程有歡笑有淚水,整體來說都挺歡樂的。
後大半則開始認真的電競過程了,賽制大概是擂台賽+團體賽(跟全職有點像)。
擂台賽是寫個人戰力,團體賽就是寫戰術,都還算精彩,而且比網遊內刺激很多。
 
主角,受(大概),是弓箭手。
嘴賤、人賤(非貶意)、戰術高手、自帶嘲諷技能、帶出不少徒弟。
是全遊戲第一弓箭手,而且還是個能打近戰的弓箭手,在電競擂台PK上戰無不勝,由戲內除了競技場沒有死過。
這人設是不是有點眼熟?自己體會一下XDD
 
主角基友,攻(應該),是戰士。
沉穩、踏實、可靠、也有很高的戰術素養、話比較少、但常常吐主角的槽。
PK跟戰術都很強大,個人技術非常高,算是戰隊裡的超級核心。
暗戀主角N年但一直不說默默隱忍,是個居家好男人。
 
其他角色也個有特色,而且個性都很鮮明。
聽起來《千里之行》會是個角色魅力豐富的群像劇。
但實際上,雖然作者很認真在塑造每個角色上的獨道之處,但整體而言,"人物描寫"並不算太有趣...
立體的角色不等於有魅力的角色。
 
《千里之行》在電競網遊的部分雖然可圈可點,可是群像劇,角色缺了一點魅力,就感覺少了很大一部分賣點...
不過如果只把《千里之行》當成一般像電競文看,豐富的內容刺激的競技熱鬧的角色,也仍然是一部還滿值得一看的網遊作品。
只是他在設定部分有一點點容易讓人想起《全職高手》,於是會讓人有一點點忍不住拿全職出來比較,一比較,就又會覺得人物描寫真的差了不只一點點艸
 
其實我是滿喜歡《千里之行》這本的,他讓我廢寢忘食看了一個禮拜ww
雖然結尾部分,小受的身世寫的又臭又長又累贅,跟主線有這麼一點不搭嘎,其他部分都還滿好看的。
但就在我覺得《千里之行》好看、去查作者其他作品、發現他寫了《千里之行》第二部時...
我感覺我被作者虐了QAQ
《千里之行》第二部寫的居然不是LDM(故事裡的全息網遊名)了QAQ
作者居然跑去寫吃雞了!!!
我好不能接受!!!
你們懂嗎???反正沒人能懂我的痛>"<
我雖然知道電競選手退役、遊戲幾年後變冷都是"現實",可是這是網遊啊,就不能讓我保留一點幻想嗎?為什麼要寫主角狀態下滑於是跑去別的遊戲???作者你這麼想寫吃雞你不能換個主角開新坑嗎!!!
這感覺就很像葉修在榮耀第4年跑去吃雞一樣讓人不爽好嗎!!!(←好吧我知道只有我一個人會不爽)
 
...撇開第二部,除了主角以外的人設稍微沒這麼有魅力之外,喜歡電競又厭煩糾纏不清的戀愛酸臭味影響競技熱情的朋友,《千里之行》真的會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遊戲元素豐富比賽刺激緊湊,絕對能讓人看得青春洋溢想隨便上個遊戲熱血一把。
推薦給暑假期間時間多還文荒的大學生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