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遙遠的小黑屋 by 西子緒
TAG:重生、修真、虐攻、外熱內冷師傅受、裝哭賣萌偏執狂攻、受在第一世被自己的徒弟監禁強暴於是非常痛恨這個攻然後受就重生了然後就一劍斬了還不是自己的懵懵懂懂的徒弟的攻然後受又死了又重生了又宰了攻又死了又重生了120遍最後決定這一世要好好培養攻結束無止境的重生、標題與內文不合、強暴犯警世文

這篇文的文案詐欺。
文案說小受重生n遍最後發現被攻關小黑屋的日子最好過。
但是其實這篇文從頭到尾都沒有出現過小黑屋……
連肉都只剩下渣渣……
所以懷抱吃肉的同學最好要有心理準備。
 
小受是一個天才煉丹師,但是修真的天分卻普普通通,他在第一世時只練到金丹期,後來受人所托收下命格天煞孤星的小攻當徒弟。
 
第一世的時候小受跟小攻的關係很一般,所以小受完全想像不到小攻後來會把自己關起來ooxx又xxoo。
這個時候的小受心裡是恨透小攻的。
結果小受就在被關小黑屋的時候死掉了。
然後他又重生了。
重生之後小受第一件事就是宰了當時只有6歲的小攻。
本來以為自己這一世就會平淡無波了,沒想到卻又莫名其妙死掉了。
 
然後小受又重生了,他又殺了小攻一次,結果又莫名其妙因為意外死掉了。
然後又重生了。
就這樣,小受宰了小攻幾次後怨氣也散了差不多了,就改走遠離小攻的路線,甚至放棄了當丹師轉而研究起長生大道,這樣反而活的久一點。
但是小受還是很容易莫名其妙地死掉。
好不容易升級到元嬰,這時候魔界就會入侵,會有一個魔界的紅衣面具大魔王把自己一劍斬殺,砍人後還嘲笑了自己。
從此以後這個紅衣面具大魔王成了小受的心魔。
小受奮鬥了n輩子都打不贏他。
後來小受發現,自己打不贏紅衣面具男,可是小攻可以。
於是,終於在第120次重生時,小攻選擇了讓遠離n輩子的小攻重新做自己的徒弟。
 
小受收了小攻後,就把他當親兒子一樣養,給他最好的最溫暖的,還抱著他一起睡,甚至不惜犧牲一切就是要把自己累積了120世的經驗與天材地寶送給小攻。
親昵的相處下小受發現小攻跟第一世的變態遠遠不同,第一世的小攻是個控制狂強暴犯,但是第120世的小攻是個哭著要抱抱的小可愛。
小受一直吃軟不吃硬,於是就慢慢地心疼起小攻了。
 
可是小受再心疼小攻,也不能容忍他們有超越師徒關係以外的情感。
於是小攻只能偷偷暗戀小受,還不時要裝裝可憐讓小受多注意自己。
 
隨著時日漸增,小攻對小受的佔有欲越來越強,越來越無法掩飾自己的感情。
小攻變得越來越抗拒小受離開自己身邊。
他日日夜夜都在恐懼自己會被小受拋下,還一直夢見小受得道昇天放棄自己的畫面。
小攻非常非常的不安,可是他不管怎麼懇求小受,小受都不能接受兩個人變成情侶關係。
 
小攻練了一個只有他可以練的特殊功法,這本功法裡面有一個老爺爺,住在小攻識海裡,他特別希望小攻可以放下小受專心修煉,常常說一些看衰的話。
但是小攻對小受的愛越來越偏執,尤其是有一次小受為了讓小攻可以進入一個靈脈,於是用自己的身體作為祭品,當場分屍給小攻看。
小攻簡直要崩潰,他眼睜睜地看著愛逾生命的師傅為了自己成為碎片,雖然後來過來n年小受靠著秘招復活了,但是小攻也再也不信任小受說的“為了你好”了。
 
小受為了小攻失去很多重傷n次,最後連飛升的機會都放棄。
老爺爺每次都懷疑小受對小攻別有所圖,可是在小受一次又一次的付出下也變得猶疑起來。
後來小受才告訴小攻,他希望小攻可以親手殺掉紅衣面具大魔王。
 
紅衣面具大魔王是魔界boss非常難打,殺他是不要命的行為。
小受跟小攻跟一個上古大能的遺志聯手(主角三打一都不會有人說卑鄙der)也沒有辦法攻破紅衣面具大魔王。
但是這個時候小受卻發現紅衣面具大魔王無法傷害自己(真不知道他前面119世怎麼沒有發現),於是用了這個破綻最後莫名其妙地就打贏了最終boss。
這時候小受已經察覺到自己為什麼會不斷重生都是第一世小攻的手筆,於是就跟第120世小攻說:希望小攻可以把體內的元嬰過繼給小受,讓小受去飛升,而小攻只能留下來。
小攻愛小受愛到可以為他去死,雖然不願意小受飛升離開自己,還是同意了。
於是小受就成了數千年裡唯一飛升的修真者,而小攻他只能邊看小受昇天邊在底下哭喊自己後悔了。
 
這篇文大部分的劇情都在寫小受如何在各個秘境裡奪取機緣,有的時候會帶著小攻,有的時候只有自己闖蕩江湖。
小受重生了120次經驗豐富,但是在冒險的過程仍然險象環生,還假死過兩次,驚險異常。
小受為什麼要這樣極限挑戰,全部都是為了把全世界最好的東西全部捧在小攻面前。
 
但是這篇文最好看的地方就在於,小攻根本一點都不希望師傅為自己冒險,每一次小受離開自己去尋找機緣,小攻都會特別地不安與焦慮,他天天都在害怕他的師傅一去不回頭,而他的師傅卻永遠不願意給他一個承諾。

小攻過得真的滿痛苦的。
這篇文很長,將近80w字,但是80w字裡小攻都活在惶恐不安裡。
小攻是修真界的超級天才,500年就結了上品元嬰,身邊還有煉丹大師的師傅替自己保駕護航。
但是他唯一的心願卻要在小說最後一秒才有希望達成。
所以雖然小攻看似強大,實際上卻相當脆弱。
他永遠都在哭,尤其是當他知道眼淚可以替他達成某些目的時。
他的內心一片黑暗,他的瘋狂只為了小受存在。當師傅離開他的時候,他是冰冷殘酷的自虐狂,但是當師傅回到他身邊時他就是裝弱賣嬌的幼稚園。
 
這文在感情線上真的很讚。
在旁人的眼裡,小受是全世界裡對小攻最好的人。
小攻雖然知道師傅對自己好,但是這種好確認小攻抓不住,他不知道小受為什麼要對自己這麼好,而且他也希望師傅可以被自己保護,而厭惡自己總是被師傅賣命拯救。
最讓小攻驚懼的是,小攻感覺得出來,師傅有時候是怨恨自己的。
 
這種師傅的行為跟自己的直覺的矛盾一直折磨著小攻。
他有時候會因為師傅的親昵驚喜甚至妄想師傅也有點喜歡自己,有時候又會擔心師傅會丟下自己甚至只把自己看作是一隻螻蟻。
小攻活得他兢兢業業了。
就算是小說最末,他們HE了,小攻都沒辦法拜託他的陰影。
 
小攻後來也飛升了,飛升之後他回復了第一世的記憶,但是他不敢表現出來。
因為小受仍然痛恨著第一世的自己。
所以小攻只能裝。
他裝作自己什麼都不記得了。
裝作自己還是那個愛哭愛撒嬌的第120世的小徒弟。
但是小攻又很清楚知道,小受知道自己回復記憶了。
所以小攻還是會害怕,飛升了成仙了他還是會焦慮有一天小受又想要離開自己。
小攻很清楚,小受這120輩裡就從來沒有愛過第一世的小攻一天。
 
小攻在第一世是個強暴犯。
這就是一本描述強暴犯如何努力也得不到諒解的故事。
 
小受的感情線也十分矛盾。
他真的沒辦法接受第一世的小攻。
但是他又沒辦法拒絕第120世那個淚眼汪汪的小徒弟。
小受活了n輩子,看盡了生生死死,慢慢成為一個冷心冷情的人。
對於他在第120世決定重新親近的小攻,他一開始就是保持著利用的心態。
他的利用,是希望這一世的小攻可以幫他擊殺紅衣面具大魔王。
紅衣面具大魔王是小受的心魔,如果不斬殺一次他就永遠沒辦法飛升。
 
最後小受終於得到飛升的機會了。
他也毫不猶豫地拋下了一直捧在手心裡的徒弟飛升了。
在這之前小受已經答應跟小攻在一起,床也滾了吻也接了,但是小受仍然丟下了小攻,就如同小攻的夢境一般。
 
小受很清楚自己的目標,就是離開這永遠看不到終結的重生輪迴裡。
他終於得到了這一個機會。
利用的是小攻對他的感情。
 
小受自己也很矛盾,一是他知道第一世的小攻跟第120世的可愛徒弟不是同一個人,二是他又沒辦法完全忘記第一世小攻讓他嘗到的屈辱。
最後小受願意答應跟徒弟在一起,其實我也覺得有點訝異……大概是120世的輪迴讓小受在徒弟的親昵下終於重新感受到了寄託吧……我猜……
小受不止一次說過自己面對這無盡的輪迴已經累了,也許小攻就是小受對能夠離開輪迴的妥協。
 
即使經歷過不斷的輪迴小受已經看淡過去那些仇恨,直到最後小受還是沒有接受過第一世的小攻。
所以強暴犯真的不要妄想受害者會原諒自己甚至於接受自己。
小受最後的妥協是小攻必須永遠維持在第120世那個被小說親手呵護長大的樣子。
如果小攻辦不到,那麼相信小受會立刻跟他說分手。
 
這文最大的疑點大概是:小受為什麼接受小攻、以及小攻為什麼這麼愛小受?
第一個還可以用"累了"來解釋。
但是第二點真的是連西子緒自己都說不明白www
 
這篇文是建立在"小攻愛小受愛到瘋狂"這一點上面的。
包括那120世的重生都是因為第一世的小攻太愛小受搞出來的。
所以沒有明確交代第一世的小攻為什麼這麼愛小受,我會覺得有點不踏實。
 
還有就是小受的心魔紅衣面具大魔王,一開始被描述得有多毀天滅地,結果出場不到三分鐘就被幹掉了……
這種感覺跟我看《修真世界》boss戰時的感覺差距不遠,都讓人忍不住產生以下心情:好吧作者你不想寫也好反正我也沒有特別想看……
 
除去一些沒有解釋很清楚的部分,這本的感情線我是真的喜歡。
非常強大卻被吃得死死的攻x厲害受。
尤其是虐攻這一點,完全戳中我的萌點啊艸
我這個人很簡單,虐攻就加40分,攻很強大卻愛哭哭再加20分,攻很強大還是被收拿捏在手掌心再加20分,所以《小黑屋》光靠小攻一個人就有80分www
 
感情線我很喜歡之外,修真冒險的部分寫得就還好……很多地方我都有點想快轉……戰鬥場景也普普……各地風土民情也看起來很單薄……
總而言之就是在大格局的世界觀描寫上,西子緒還是欠了一點火候。
只不過對於耽美文我也不會要求這些啦,感情線有萌就好。
 
雖然不能說是一部經典大作,《小黑屋》讀起來還是有其樂趣的。
我要推薦給夜子打打www
 
對了,我個人非常不喜歡《快穿之完美命運》,也覺得《正能量系統》相當乏味,導致我連最近很紅的《我五行缺你》都不想看。
實在是想像不到這幾篇文是一個作者寫出來的……這樣我比較有動力看西子緒其他的文了233


我要懺悔。
我會看《小黑屋》純粹是因為我把西子緒跟西西特搞混了,我以為他們是同一個人,然後我上次看了《我有一個秘密》很喜歡,於是才決定去看《小黑屋》的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