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遙農家子 by 夢之草
TAG:穿越、種田、主攻、金手指爽文

很典型的種田文。
主角(攻)穿越到古代後,為了一大家子努力發家致富的故事。
但這本跟其他種田文又有點不一樣。
主角中途遇到大難被迫逃離了故土,開啟了新地圖,然後就沒有再回來過。
 
攻是家裡爺爺奶奶最疼愛的小孫子,給了他很多方便。
攻的家人也大多和善,雖然有些磕磕碰碰但整體都還和樂融融。
 
比較值得注意的是攻有一個妹妹是重生來的,也是害死攻原身的兇手,但這個妹妹並沒有受到什麼毀滅打擊的抱負,攻也只注意她幾天就放她而去了。
不打臉的種田文,還挺少見的ww
 
攻的金手指是"幸運值",他有一個福運珠,可以累計幸運值然後做很多事。
這金手指真的挺強大的,因為再厲害的天賦技能有時候都比不上"運"一個字。
攻就靠著幸運值一路順風順水的,連未來皇帝都對他抱以期待。
 
攻一開始是先在自己的小村子裡養小龍蝦包包山種種藥養養蘑菇。
後來開新地圖後又在新地圖裡建城。
我很喜歡看建城,所以我滿喜歡新地圖的發展的,比純粹種田吸引人。
 
但是這文有一個我不太喜歡的地方,我覺得攻實在是太自私了。
雖然攻對身旁的人不錯,對疼愛他的爺爺奶奶很孝順,對受也是很溫柔恩愛。
但是攻嘴巴上常常掛著的"我也不是聖人"給我一種強烈的"他在給自己的行為找藉口"的暗示。
很多文的主角也不聖母,也很獨善其身,這都是人之本性,在劇情安排下也通常會顯得合情合理讓人信服認同。
可見這文的攻真的讓我覺得他嘴巴上說喜歡oo尊重xx,前提都要是對方對攻好...攻真正喜歡的人只有他自己。
 
攻跟受的感情戲也不太能讓我明確地感受到"愛"。
受是喜歡攻沒錯,但這種喜歡跟古代聯姻一樣,因為在一起了,相處上也可以,就把對方當成天了。
而攻則是單純覺得受順眼、好用。
這種感情戲當然也沒什麼問題,有些文這麼寫感情戲我還會特別高看一籌,但《農家子》這麼寫感情戲只會讓我隱約覺得虛偽...
 
我想我之所以會這麼覺得的理由是因為《農家子》到了後期會出現一種神秘的水果,動物吃了會開智,進而威脅到人類的生存。
然後攻就一直在那邊叨唸這個世界怎麼可以只對動物好、不讓人類有機會吃這種果子云云...然後攻又一面收買已經開智的動物(動物就算開智智商也只跟小朋友差不多)一面又御防對付剩下那些動物。
以那個世界的角度攻是救世主(?)沒錯。
但其實那些動物開智的也只是一小部分,如果人類不要一天到晚想拓展版圖動物跟人仍然會相安無事的。
攻卻有一種全地球都應該是人類的領土的心態,這種既得利益者的態度讓我真的很...不喜歡。
 
你們可以說我矯情,但我就是不太喜歡攻這種人類本位的作態。
再說攻對開發真的是怎麼方便自己怎麼來,然後作者還會刻意補上一句"只有攻這樣做其實不會有多大影響啦"來替攻的行為開拖...
好好的一篇種田文,全被攻一個人的自我中心行為降低了在我心中的評分。
 
其實不要這麼敏感的話,《農家子》這篇文其實還可以,充滿了我喜歡的素材。
主攻文,而且攻沒有特別強大(武力值沒有受高)。
種田建城都有,滿足我對建設類型的文的愛好。
勾心鬥角地情節並不多,也沒有太多極品親戚,不會浪費篇幅在看小配角們耍白癡。
寵物也很可愛,是兩隻巨鷹!終於不是絨毛動物了,撒花。
 
而且主角他並沒有找一個比他更厲害的戀愛對象。
很多種田文主角都會抱上一個大腿、如將軍啊或是將軍啊...但這篇文裡受除了武力值高過攻之外,身分地位財力智商都不如攻。
攻雖然受到皇帝的親睞但皇帝也只當他是合作對象,兩人基本上是互相利用,而且沒有進一步的接觸。
 
故事也寫得很流暢,還難得地開啟了新地圖,增加一些冒險元素。
推薦給喜歡看種田文的太太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