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路陰陽 by 捂臉大笑
TAG:現代、靈異懸疑、面癱缺失魂魄天師攻X風水神棍受、血統至上

這本是去年的大紅文,我拖到前陣子才看。
還滿好看的,有紅的理由。
 
攻受小時後曾經見過一面,然後兩個人就都忘記記憶了,一直到長大後,受已經曾了小神棍,攻則失去了一魂變得木訥寡言誰都不認的面癱陰陽師。
 
受小時候父母慘招毒手雙亡,然後又被自己的神婆奶奶驗惡,因此雖然學得一手下九流手段卻不信鬼神,出了社會跑江湖後跟一個道貌岸然的風水師聯手當神棍,賺得也還不錯多。
 
攻的母親早逝,父親因為調查受的父母事件也慘死,自己也丟失魂魄,後來被自己舅舅收養,習得真正的天師技術,雖然沒心沒肺沒有感情但勝在乖巧聽話還武力值強悍。
 
後來因為一場意外,攻的舅舅就把攻交給受照顧,受就帶著攻到底接案子賺個滿盆,接著在日夜相處下慢慢對攻動了真情。
 
兩人同居一個月後受立馬發現自己愛上了跟木頭一樣沒感情的攻,真是真愛呀...
攻要是長得沒這麼帥受大概也不會愛上他吧...
只能說人正真好...
 
接著兩人慢慢發現受的奶奶為什麼這麼討厭自己的秘密,原來受的血緣非常牛逼是古代最厲害的天師的後代的後代的後代。兩人又發現受父母身亡的秘密,終於追查到幕後大BOSS的消息。
兩人連合舅舅+舅舅的追求者+受的寵物龜,終於打敗大BOSS,可喜可賀阿彌陀佛。
 
這文的最終大決戰實在不怎麼好看,偏偏作者寫得又臭又長。
都已經猜得到結局的事,過程就不需要詳細了。
既然這麼想把過程詳細了,那就寫的刺激緊湊一點嘛。
這樣東寫一戰西寫一戰,把攻跟受要死不活的卻仍然一點背水一戰或生離死別的FU都沒有,還不如花3000字交待大BOSS如果死就夠了。
 
雖然大決戰實在一點都不熱血激情刺激,但前頭的小案件還不錯。
受跟攻頂著風水師的頭解決了無數靈異事件,過程精彩有趣又詼諧,算是BL靈異文裡排得上號好看。
清粥 安村登出中說
前面很喜歡但後面真的又臭又長,一直快轉看舅舅pair
 
這文真的很紅,網路上評價一大堆我就不多說了。
我看完只有3個感想:
1.血統真重要呀小受這麼牛逼就是因為他有個偉大的祖先啊,隔代遺傳能傳這麼多代這DNA也是不容小覷。
2.金手指也很重要啊隨便撿都能撿到上古玄武神龜和充滿巫家秘密的古頭只有主角威能才辦的到。
3.小攻那個跟機器人一樣的面癱小受也能愛上他,人正真的好。
 
雖然我一直吐槽小受能在1個月內愛上一台沒有硬碟的機器人純粹是因為這台機器人長得帥,但這文的感情戲還滿甜的啦。
小受一直擔心小攻裝回硬碟後會不再愛自己,這部分有點酸酸虐虐的,還不錯。
而且裝回硬碟的小攻對受也十分維護,跟自己舅舅鬧彆扭那邊特別可愛。
雖然我私心是想看攻忘記受然後也不愛受啦這樣感覺比較酸爽(喂)
 
番外的神棍事件很有趣。
這篇文最好看的就是那些小案件。
像受為了壓低房價裝神弄鬼然後幫建傷鎮宅的案件就相當好看。
往大了寫鬥法鬥風水搶靈穴這種戰鬥就全都很難看。
作者以後若是寫文可以揚長避短一下,不擅長大格局就不要寫,小格局寫的好一樣是精品。
 
這文整體來說真的不錯,感情戲、劇情、文筆都有了。
扣掉那個又臭又長的決戰的話我理智上可以給滿高的分數,但感情上我不太喜歡攻受的性格,所以對我自己來說屬於還不錯但看過就算了的書吧。
推薦給喜歡靈異冒險文的同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