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案一科 by 藏妖
TAG:現代、神怪、懸疑、強強

我算是藏妖的書迷,他的《一切從相遇開始》我看得很爽,連《都市祭靈師》我都看完了。
但是《密案一科》我實在不太喜歡QQ
耐著性子看了十萬字,還是覺得很沓拖沉悶...
 
大概是因為受的受的性子比較神神叨叨一點吧...
攻也不是太討喜,喜歡藏話但又不是那種很萌的腹黑。
 
還有就是這文為了營造懸疑氣氛,什麼事都只說一半,案子被拆成七八塊,在拼湊的過程中又不存在邏輯性。
反正看得我很累,因為我一直跟不上作者的思考方式。
 
一般來說懸疑小說把線索拆成好幾份是常見的手法,這樣可以引起讀者想一探究竟的好奇心。
但《密案一科》在偵破推理的過程裡給我一種無頭蒼蠅的感覺,而當我覺得主角應該要往A的方向探查時,往往B方向又會突然插進一個什麼特殊情報,把主角搞得暈頭轉向不說,一個小小的案子寫了幾萬字也沒理出個頭絮來。
案子夠懸疑雖然是好事,但缺乏了一點邏輯性只會讓讀者失去耐心。
 
總之《密案一科》我棄了...但也許哪天我又會撿回來看完然後說還可以...吧@@
但我最近比較挑剔,所以就先給個小負評了(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