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何以非凡 by 就醬
TAG:重生回90年代、校園、流水帳流水帳流水帳(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負評,粉慎入。

這文很紅,很多人推薦,剛好我也喜歡看重生文,於是就看了。
 
作者文筆不錯,細節細膩,對每個場景都描寫得絲絲入扣。
 
但是,進度也太慢了!!!!!!!!!
 
我到50%真的越看越崩潰,50%了都還在當高中生,每天看主角上課下課寫作業考試有完沒完啊!!!!!!!
 
然後主角有青梅竹馬,比小攻還要搶戲,我一度以為他是正牌攻。
因為竹馬有點酷酷的比正牌攻還要狂霸跩(誤),主角也花大量的時間在跟竹馬互動。
 
我忍了幾十萬字終於忍到正牌攻登場,結果正牌攻低調寡言跟主角的互動還不如主角跟他哥的互動多!
 
然後就是主角是很典型的受,有些神神叨叨的內心戲特別豐富。
你們知道的,很多可愛型的受都是這樣,嘴巴說不要身體也很傲驕,然後還必須要被作者安上認真聰明人設。
這種受沒啥不好,反正10篇傻白甜有7篇都是這種受。
但是在一部超長流水帳校園文裡,受這種個性就會顯得很神神叨叨!
 
以及這文對話真的...很多...很流水帳...非常流水帳...超級流水帳...
主角跟他的竹馬們天天討論課本課外讀物各種科考範圍...泥馬我又不是考生我看這個幹什麼!我一點都沒有興趣知道!!!!!!!!
 
這文對大學生來說應該會覺得好看,因為高中校園時光對大學生們來說並不遠。
但抱歉,老子沒有這麼年輕,一點都不想回味高中生活。
加上我本來很期待的感情戲,看了幾十萬字都沒有進展,我真的忍無可忍...的棄文了。
 
除了學生之間,作者也花超多篇幅寫師生互動。
寫老師多麼地看好主角,寫主角跟他的竹馬們跟老師多麼地相愛相殺,連老師在辦公室裡如何泡茶聊天都有不少的戲份。
 
反正我是不懂這種連上課要用什麼鉛筆都寫出來的流水帳校園文哪裡好看啦。
但這種校園文真的很受歡迎,想來大家都特別喜歡自己的高中時光。
推薦給對高中時代念念不忘還想再來一次的同學們吧。
 
ps.主角度最好的竹馬其實不酷帥狂霸跩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