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噩夢遊戲 by 薄暮冰輪
TAG:無限流、恐怖解謎、頑強求生但還是一直死的受、自虐自殘的聖職攻、攻沒有戲份、目前只有第一部完結

其實我跟薄暮冰輪的電波不太合,所以這本雖然非常紅,我看完後也是覺得普普,所以就放置了N久才寫心得...
 
這文是典型的無限流(據說快穿就是無限流?但我怎麼感到不太一樣?反正我曾經看過的快穿都很難看,但我曾經看過的無限流都還OK的),主角玩個恐怖解謎遊戲然後去醫院然後就被迫拉進一個神秘空間,這個空間裡每個人都要進入一個恐怖世界解謎賺生存點數,也會獲得一些道具,道具都是以卡片形式出現的(卡槽設定還滿酷的)。
 
噩夢遊戲除了攻比較沒地位之外,基本沒什麼大BUG。
作者文筆流暢通順而且會講故事,挺好的。
埋下的伏筆都會交待,背景格局不小但事件格局卻不大,給作者很不錯的處理空間。
緊湊性跟懸疑性也都不錯,該熱血或悲壯的地方也都有。
如果看過《無限恐怖》,《噩夢遊戲》的文筆真的強上百倍。
 
但是《無限恐怖》比較好看...(喂)
 
說真的《噩夢遊戲》真的是篇好文,但是卻挑不太起我的情緒...怎麼說呢,我覺得這文的感情戲微妙地很不萌。
攻受初次見面是在遊戲中,尤其遊戲設定的關係彼此的性別都是女,兩人也都誤以為對方是女,於是迅速進入熱戀(?)。
 
攻受都是大直男,攻還有信仰問題不可以接受同性戀,但兩人之間卻一點都沒有禁忌戀愛的耽美感。
而且一直計較對方性別,反而給我一種他們的愛只是單純的異性相吸的身心理賀爾蒙作用(啥),導致後期作者企圖營造兩人相愛不能相認的悲劇氣氛時,我只覺得尷尬。

感情戲的地方普普,但遊戲性的設定還是有一些看頭。
比如說搜集技能卡,選擇插卡換卡的攻略方式,還有技能的應用等等,都是比較有遊戲性的地方。
可惜作者在遊戲細統的設計上還是太過單一,單純換卡只能達到2~3個副本的新鮮度,如果要追求遊戲的壽命與熱度,卡片強化、技能限定等等模式仍有待開發。
不過這是小說嘛,就不要求作者真寫出一款遊戲來了XD
 
故事性的地方,懸疑點有,但比較小品,不過以這小說的格局來說也剛好了。
大魔王還滿好猜的。
這文主要是逃跑與戰鬥的過程造成的恐怖氣氛比較有看頭。
如果喜歡這種氛圍的同學應該會喜歡這部。
 
還有就是角色個性都滿鮮明的,主角2人都不討喜哈哈哈,但配角都滿有趣的。
其實這種主人公主視角的冒險懸疑驚悚作品,主角不討喜大概是我看得意興闌珊的最主要原因。
可是我發現BL無限恐怖流的文,主角很多都是類似性格,不知道為什麼...這種性格有點太灰暗又太神神叨叨了,恐怖題材已經夠陰鬱了,要馬就讓主角陰沉到底,要馬就讓主角活潑開朗,讓主角走神經緊繃路線不覺得只會讓夠陰鬱的小說變得更壓抑嗎?
 
雖然我好像說了一些缺點(?),但這文真的很紅很受歡迎評價很高。
我只是單純跟薄暮冰輪的文風有點電波不合,但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會喜歡這篇吧。
畢竟這文文筆不差,故事嚴謹有新意,恐怖氣氛恰到好處,有懸疑有戰鬥有冒險有計謀還有不知道在悲壯啥的感情戲。
推薦給喜歡無線恐怖流的同學們。
 
ps.但這文只有第一部完,後面還沒有寫完,對我來說等於未完啊!
都是九日騙我去看的害我以為這文已經完結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