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劇 by 子慕予兮
TAG:演藝圈、主攻、偏執踏實的影帝攻、從底層奮鬥上來的小人物受、攻受曾經是同學、攻暗戀受未果因此由愛生恨逼受出櫃害受被迫休學離家在外飄泊、攻以前是心機重的小胖子長大後是心機重的大帥哥

這文挺踏實的。
沒有重生穿越空間包養金手指。
 
主要是講暗同學戀N年未果的新晉影帝,在一次節目裡遇到正在當節目助理的龍套受。
攻隱藏多年的暗戀種子瞬間爆開,開始了追求之路。
 
但攻因為高中時狠狠得罪了受。
受高中時有個交往對象是富家公子哥,兩人當年正值青春相信山盟海誓,攻很不能諒解受為什麼要跟那個富二代交往,就設計兩人戀情曝光。
被迫出櫃的受並沒有聽從家裡安排跟富二代分手,兩人反而私奔去了。
結果私奔後富二代過了一段時間吃不好睡不暖的苦逼生活,就甩下受回老家去了,獨留受一人有家不敢歸苦苦在社會底層掙扎。
 
反正17歲那年,攻因為自己得嫉妒煽了點風,就毀了受的前半生。
 
可是受是個堅強樂觀的好青年,被父母趕出家門被情人丟下,他雖然痛苦陰鬱了一段時間,但最後仍然走出了傷痛,開始努力生活。
並且他也不再介意攻曾經給自己的傷害,他說:早早出櫃也好至少他看清了人生百態。
可是這並不代表受就願意原諒攻讓攻走進自己好不容易安定的生活。
 
攻未成年的時候就知道用計拆散暗戀對象的CP,成了影帝後手法自然更厲害。
攻清楚知道受對自己的排斥,於是他就用各種迂迴的方式給受演出機會,讓受慢慢在娛樂圈內站穩角跟。
然後在受需要幫助的時候出現,再擺出"我錯了我知道我不好我不求你諒解但請讓我補償你"的紳士態度硬往受的身邊湊。
反正在各種溫情攻勢下,攻不知不覺地入侵了受的領域。
 
然後曾經跟受有一腿又拋棄了受的前任回來了。
前任已經繼承了家族企業成為總裁,還藉機買下攻的經紀公司,用了各種手段要封殺抹黑攻。
 
受這麼一個普通的底層青年,一下出現兩個高富帥男神來搶奪他,受自己也是覺得很窘。
重點是受兩個人都不想要XDD
 
後來心機攻藉著前任買下自己公司病想惡整自己的時候,倒打一把,把前任坑進火坑,帶著受另築新愛槽。
受覺得攻實在太厲害了,自己大概逃不掉攻的魔掌了,終於同意跟攻交往。
攻有了戀人了就滿足了,在事業上就不怎麼用心了,反而是受,他拒絕了演戲的機會一心一意地往主持界進軍,最後成為了人氣主持人。
真是可喜可賀。
 
這文看大綱,是一部很好看的小說。
攻受之間的你來我往,感情戲很精彩。
但是這文有個我覺得很不好看的地方,就是作者花太多篇幅寫受主持的節目內容了。
小說有大半在寫節目裡的遊戲怎麼玩、嘉賓有什麼反應,真的很沓拖。
而且綜藝節目裡你看著覺得好笑的內容,變成文字的時候其實一點都不好笑,反而很尷尬。
偏偏作者又要在旁白裡寫說"大家都哈哈大笑",身為讀者的我真的是欲哭無淚。
 
這文如果篇幅再少1/3應該會更好看。
整篇文看起來有點拖,感情戲也稍嫌輕描淡寫了些。
不過主角兩個人都挺有個性的,我還滿喜歡攻的心機跟不要臉。
這文攻受不走成王封后登上演藝圈神壇的路線,比較生活化,就是作者在描寫生活上相處的過程不夠寫實細膩,所以代入感不夠高沒辦法達到生活向文的最高境界:溫暖感人,這點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推薦給喜歡看沒有神奇設定的演藝圈文的同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