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空想家 by 涼蟬
TAG:現代、演藝圈、多CP、以為自己是直的實力派演員X暗戀學弟N年的總裁、總裁受暗戀學弟攻N年後來終於跟學弟告白想包養學弟但是學弟心高氣傲想要靠自己的努力奮鬥向上後來才發現現實很殘忍金錢很好用、本文沒有宅鬥宮鬥小三上位豪門恩怨

這篇文,我非常非常喜歡!
看完後涼蟬瞬間成為我的新女神>////<
 
《空想家》是《野狗馴養指南》的姐妹作。
但是沒有《野狗馴養指南》這麼陰暗,《空想家》更陽光燦爛一些。
 
《空想家》講的是一個在實驗小劇場苦苦掙扎的演員小攻,為了養活整個劇團身兼N份工作,在一次意外中遇見了高中時代的學長、現在的娛樂公司總裁,也就是小受。
透過小受的牽線,攻搭上了新銳導演,然後開啟了演藝事業之路。
 
《空想家》看大綱會以為跟其他的演藝圈文差不多,但如果看過《野狗訓養指南》的就會知道,涼蟬的演藝圈文,與其說是演藝圈,不如說是對戲劇的一種憧憬。
 
《空想家》的攻是一名舞台劇演員,還是專做實驗劇場的,充滿了熱情與夢想,同時卻也帶著文人的傲氣。
他是個非常幸運的人,他認識了受,還擁有了受的感情,讓受心甘情願給他遮風擋雨盡可能地不讓攻折了這份傲氣。
 
但是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攻就算身邊有個總裁受,還是經歷了不少不如意。
而攻的朋友與老師,更不是每個人都能在急功近利的娛樂市場裡堅守本自我。
 
攻後來知道,與其堅持似是而非的堅持,不如好好利用自己的優勢。
他仍然是當初那個空想家,卻是個爬過巫山的空想家。
 
這文的主角沒什麼金手指。
攻雖然是出色的演員,但世界上比他出色的多得去,最後還因為意外不得不放棄上升中的事業。
受雖然是個總裁,但他年紀輕輕經營得也不怎麼樣權利後來不得不分給老姐才免去被股東削職的危機。
 
但說這文虐主,作者又保留了攻跟受最美好的初心,與小心守護的愛情。
 
我每次看涼蟬的文都會忍不住掉眼淚,這篇也是。
攻在面對如狼似虎的媒體逼問自己跟受的關係時,只平靜了說了一句:他很好。
這三個字真的讓我淚崩...
我只要想到,如果粵粵願意說一句澍他很好,我大概這輩子就永遠出不了坑了QQ
 
涼蟬的文,說真的劇情稍微冷硬了一些,《空想家》這篇文更是絲毫沒怎麼寫娛樂圈的光鮮亮麗,在人性的描寫也不怎麼完美,但他又總能讓我在平淡中找到溫暖,而且偏偏就是那一點溫暖深深打動我的心QAQ
 
反正我很喜歡《空想家》這篇文。
不是萌文,雖然甜但也不算甜文,更不是爽文。
不治癒、不歡樂、不恬靜、不狗血、也稱不上平淡。
而就是因為無法歸類,才戳中了我的心窩...
 
推薦給喜歡看演員演戲的同學。
 
ps.這篇文有副CP,副CP非常萌!
 
後面都是題外話。
《空想家》的主角鄧廷歌是個舞台劇演員,這樣的人設讓我忍不住代入。
鄧廷歌曾經跟老師說如果他電視劇裡混不出頭還要回去演舞台劇。
我總會不自主地想起白澍。
這文會讓我感慨良多也是因為剛好切中了我最近掉的坑。
如果我沒有摔燃少坑,沒有粉上坑爹的粵澍,看這文的心境應該也會大有不同吧...
唉,追星讓人向上,RPS卻誤人一輩子=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