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藥膳坊 by 雲過是非
TAG:不涉及歷史背景的民國文、美食、穿越、生子、清冷溫潤雙性受、精明腹黑金手指攻、小部分宅鬥、多CP

雖然是民國文,但這文裡沒有任何國破家仇的設定。
主要只是採用了民國的軍閥割據設定、與西洋食物流自中國的設定。
 
小受是雙性人......其實我不太看雙性人這設定,但還好這篇寫得沒有太BG,因為小受前世是真正的男人,所以穿過去後即使成了雙性人,做風還是挺男人的。
 
小受是某富貴人家的二少爺,但嫡母已亡,他爹續弦的老婆又生了三少爺。
二少爺是雙性人,三少爺要奪家產,就一直把二少爺拿捏在手裡,後來二少爺死後被人穿越了,還奮發向上逮到了金手指等級的小攻,就把三少爺狠狠地倒打一把,成功上位成了繼承人。
 
小攻是真正的金手指。
作者說他年紀輕輕白手起家,30歲就財大勢大,各路商人都舔著他的腳趾甲、各路軍閥都抱著他的大腿,反正就是特別厲害,特別了不起,就算手裡有槍有炮,得罪皇帝老子也不能得罪他。
 
不過作者完全沒有交待小攻這麼大的勢力是哪來的。
小攻的朋友各個都很牛,而且牛得有理有據(多是世襲軍閥或是佔了山的土匪頭子),可是作者卻沒有交代為什麼這些牛人都要給小攻面子?
所以我覺得小攻就只是單純的金手指,他的厲害不需要理由,他的存在就只是為了給小受開外掛。
 
小攻因為有錢有貌有身高,就是標準的高富帥,還單身不包女人,是真正的鑽石級王老五。
這樣的小攻去了鄉下一小鎮,就對小受上了心,沒過多久就對小受死心榻地。
這我覺得小攻庸庸碌碌了30年,生活意義就是遇到小受,否則他把自己培養成金手指的目的就沒有了。
 
回到小受身上,因為這是主受文。
小受在前世是個餐飲界大亨,重生後依然搞餐飲。
他因為有現代人的知識,所以做了許多中西結合的新式料理大受歡迎。
 
這文雖然叫《藥擅坊》,可小受做的那堆菜來看,根本可以改名為《洋食坊》。
作者選了民國這背景真的挺好,一來可以說明小受怎麼弄到西洋香料跟起司乳酪、二來洋食在那年代也比較容易被人接受。
 
《藥擅坊》前半本就是真正的美食文,每隔一章小受就會做一道菜,而且還寫得色香味具全,不建議半夜閱讀。
 
不過《藥擅坊》寫到一半後,小受懷孕了,小攻只好帶著小受離家,在路上發生很窩軍閥奪權的事,小受就再也沒有做過菜了...
 
《藥擅坊》的特色就是美食,小受不做菜,就成了非常難看的民國文,加上一堆副CP來搶戲份,主線支線也弄得主次不分,到後來我都不知道這故事到底在講什麼了。
 
其實我並沒有特別喜歡美食文(因為我對吃的不挑剔),所以美食文我大多是看完就忘記了。
但只有《奶油冰砂青花碗》這部一直讓我念念不望...《奶油冰砂青花碗》也是民國文,寫得很溫吞,其實不算特別精彩,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一直忘不了書裡碗綠豆冰沙。
 
《藥擅坊》這本前半我覺得還可以,而且小受做的那些吃食就是放在現代也有點新鮮。
但後半真的被寫偏了,失去開頭的那種美食宅鬥文的樂趣。
 
加上書中伏筆都沒有交待,小攻的過往說得不清不楚的。
我覺得,有點爛尾(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