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有幸識丹青 by 阿堵
TAG:古風、有著雄心壯志的狠辣王爺X如嫦娥下凡的偽畫高手、感情戲很古典、杜麗娘不過夢了一場就非君不嫁這文的感情戲大概就是這麼古典

這作者的文學涵養挺好的。
文字很秀麗但又不會太過雕砌。
文中關於國事家世與偽畫製作的細節寫得很有真實感,彷彿就像是看了哪本史冊。
出場的每個角色都晶瑩剔透的完美得都不似凡人。
就連心狠手辣的王爺最後都有為國為家成人之美的大愛。
 
但這文的感情戲實在是太...莫名其妙了...
 
我雖然明白主角兩人是怎麼搞上的,也明白他們這樣的人就是只要搞上了就此生不誤了。
但我依然覺得這文的感情戲非常莫名其妙。
我完全感受不到主角兩人的糾結、痛心、惶惶而終,只覺得他們兩個不僅神精質還特別玻璃心,彷彿只要風一吹就能吐血,太陽一曬就能暈死。
 
作者有在後記裡解釋過這段感情。
作者說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所以像主角兩人那樣雖然沒什麼感情基礎但卻能豁出性命靈魂相愛是很正常的。
作者都這麼浪漫了,還認為現代人談什麼感情基礎太過理智,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了...
反正我是現代人,我就不明白為什麼夢到一場春夢就能非君不嫁的心情。
 
除了非常神秘的感情戲,這文其他部分都寫得挺好的。
最好的是攻受相遇前的頭半部,寫小受在臨仿世家努力學畫的過程,寫得非常好。
作者寫的是一個架空的朝代,但硬生生地被他寫出了真實感,彷彿這個朝代就曾經存在過。
這中間需要的功力,還真的是現在的BL速時文很少有的。
 
但後半部攻受相遇後...就...太矯情了害我有點看不下去...
 
雖然這整篇文都透著一點矯情一點作做。
可是古典一點的古風BL文,矯情一點作做一點是可以忍受的。
我唯一有點受不了的,就是那一場春夢而衍生而來的不渝愛情= =
 
這文是經典文我也不多說了。
我欽佩作者的底蘊,但我大概沒辦法多熱愛這篇文,就這樣Q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