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國王的裁縫師 01
作者:大河原遁
出版社:尖端

文案:
日本人‧織部悠──居住在義大利有〝竊盜城市〞之稱的拿坡里,他是當地備受推崇,受大眾讚譽為〝米開朗基羅〞的名裁縫師唯一認定的徒弟。
他所繼承而來絕妙的剪裁技術,搭配義大利傳統細緻的衣料而做出來的西裝,讓穿著此套西裝的人都會因此而改變自己的命運 !

感想:
這是本『手工訂製西裝』的漫畫
不過裡頭卻沒有提到我期待的西裝的製作、歷史、細節等介紹
而只是一名日本裁縫師的自HIGH漫畫

即使我對時裝與潮流完全不熟
我也知道漫畫裡的世界跟現實有嚴重脫節
像是任意壟斷布料的新成衣公司
收費高昂設計卻不怎麼具美感的手工訂制服
與上流社會幾乎沒有相接的訂製服等等
全都給我『這只是日本人想滿足一下在訂製服上贏不過歐洲人的怨懟』而已

我不討厭某日本人是某XXX名師唯一的徒弟這種設定
可是我希望以這種專有題材當主題的作品,需適時加入知識性的內容
像這本這樣劇情普普、畫工又"樸實"的作品
實在是很難跟義大利的華貴訂製服世界有連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