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愛情風爆

書名:餐廳愛情風暴 01
作者:高遠琉加
出版社:青文

文案:
為使長期赤字不得已只好暫停營業的法國餐廳「Le jardin des Rêves(夢幻庭園)」復業,由總公司外食事業總部外派的鷺沼理人,嘗試挖角年輕主廚──久我修司。久我的廚藝確實了得,但是曾引發暴力事件,現在回老家餐廳幫忙,他一聽到理人的要求,立刻以一句「我看你不順眼」斷然拒絕。即使如此,理人還是不停登門拜訪,最後久我提出的條件居然是「那你什麼都要聽我的」!?明知這個條件危險至極,但理人基於某個原因不容許餐廳復興失敗,於是接受了這項要求。「夢幻庭園」是否真的能夠實現呢──?

感想:
居然是系列作!!第一集連個毛都沒展開!!  

高遠的新書終於在台灣出了,但因為是長篇小說,我實在有點擔心我有生之年能不能看到台灣初到完結...  
小說是青文代理的,青文開發了一個日系BL的書系,已經拿下不少紅文的版權,大家可以支持一下。  

回小說本身。  
《餐》這文故名思意,講的就是餐廳的故事。  
主角小受受是個外表纖細矜持、內在逞強又脆弱的餐廳經理。  
小攻則是外表狂野內心也狂野的大廚。  

小受的個性不太好(高貴冷傲沒什麼親和力,嘴巴也毒,但又怕寂寞)  
小攻個性也不太好(就是個狂野的男人,作派不合日本國情)  
因為主角兩位個性都不太好的關係,所以我覺得這文挺萌的(←喂)  

《餐》第一集是講小受受為了讓一個已經關門大吉的法國餐廳復活,特地不遲千里地去鄉下求傳說中的大廚小攻回來掌廚。  
為此小受受還向小攻下跪、並答應要聽從小攻的話。  

《餐》第一集的故事基本上就停留在小攻成為主廚,並與小受不斷發生摩擦這裡。  
感情戲基本上還未展開。  

《餐》的配角也不少,一開始看小說時會有點混亂(其實是因為我有一段時間沒看日系小說了,一時之間沒法適應日系小說的對話不會標明主詞的寫法)。但配角人物的個性也算鮮明,只要記住大家的名字,就可以看得很流暢了。  

雖然第一集時情節基本上未展開,但我還滿喜歡小受受用纖細的神經跟小攻對幹的過程。  
那畫面就像是羚羊隔著柵欄試圖降伏獅子一樣,挺有趣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