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卒過河

書名:小卒過河
作者:顏涼雨 

文案:
這是由一個男人,牽扯出另一個男人,又牽扯出第三個男人,直至第N個男人的故事。
複雜的人心總是糾纏在更為複雜的社會網裡,
於是混亂了,迷茫了,心動了,心碎了。
誰都希望天長地久,但是否真的清楚想牽的是哪隻手?
都說小卒過河不回頭,可如何才能跋山涉水百轉千回於急流險灘中成功登陸?
愛情,從來都不是兩個人的事。

TAG:現代、炮灰受與炮灰攻、除了主角之外都是變態、應該算是強強吧、炸毛話嘮二缺攻、冰山兔子受、端著碗裡想著盤裡、兩個心裡都有著"求不得"的男人因為車禍相遇的故事、每個男人心中都有一道白月光 

感想:
這文的TAG完全正中我的喜好,我心心唸唸著想看「心裡明明有真正喜歡的人卻鐵了心跟另一個男人過日子」這種文啊!  
這文替我實現了!  

但是這篇文的男主角實在太二缺了,所以沒辦法體現"暗戀"的那種酸楚。  
不夠酸的暗戀文就跟沒加醋的酸辣湯一樣,味道實在大打折扣。  
雖然我個人也非常喜歡二缺攻啦...  

另外《小卒過河》這故事實在太錯綜複雜了,用句俗語來說就是擰了巴雞的。  
小攻一直到最後都還沒搞清楚自己在想什麼,看到最後有點累。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這文裡除了攻受之外的人都是變態、是大魔王,成天都只想著要用什麼不會被發現的手段拆散攻受,而理由卻是他們日子過得太無聊。  
真的是吃飽撐著看得我都想踹了。  

順帶一提,我覺得小攻的青梅竹馬崔小鵬這個角色寫得很好。  
雖然作者一直到最後都沒有告訴我們崔小鵬的腦袋裡裝的是什麼。  
但這種連自己都說不上來的複雜情緒,就特別觸動人。  

再順帶一提,其實我一開始弄錯CP了。  
因為我一開始真的沒想過有小攻可以像柯兵這麼二缺這麼話嘮。  

再順順帶一提,看這文看到一半讓我想起了世界名作(?)《向我開炮》,裡頭的多角關係糾纏到最後也差不多是這樣。  
不過《小卒過河》沒《向我開炮》這麼落落長,但是《小卒過河》的結局也沒有那種雨過天晴柳暗花明的感動就是了。  
如果結局寫得再靈動些,我想我會更喜歡這篇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