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鄰人的犯罪
作者:宮部美幸
譯者:夏淑怡
出版社:臉譜

文案:
<鄰人的犯罪>由五個短篇構成,內容分述如下。
原本只是想趁隔壁鄰居外出運動,偷偷潛入,把那隻整天吠叫、吵得人不得安眠的小狗咪麗給弄走,沒想到,此舉非但沒惹上官司,還意外的發了一筆橫財。<鄰人的犯罪>
大雨傾盆的夜晚,一名女子,抱了個小女嬰,闖進我家來,她聲稱,手上的女嬰是我爸爸的女兒。我不忍心趕她們出去,但我明明知道,她在說謊。<這孩子是誰的>
「仙人掌真的具有超能力嗎?」身為訓導主任的權藤,面對六年一班提出的畢業班研究主題,左右為難,「該鼓勵孩子們嘗試與異生物體溝通嗎?」<仙人掌之花>
一個是婚禮司儀,一個在喜宴中演奏電子琴。無意間,她瞥見他手拿一封賀電,神色慌張,隨後揉成一團。這事與兩個月後,他於住處遭人分屍有何關聯?<賀電殺人>
「不,我不是在開玩笑,我真的要拜託老師,殺了我,拜託老師想出一個不會露出破綻的自殺方法。」雖然是推理小說作家,但找我幫這個忙,看來是找錯人了吧!<自殺心情>

感想:
這本超溫馨超感人的!
而且每一篇都好可愛唷!
善惡分明、沒有添加沉重的社會包袱,讓人看得輕鬆愉快又感動>////<

尤其是<仙人掌之花>,我是在學校裡讀完的
邊看埋首書中的內容邊抬頭看眼前的25名死小國
突然無限感傷XDDD

宮部筆下的小孩子,都可愛到犯規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